傳 Facebook 社團修改規則,官方:接受邀請才算成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5 日 10: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Facebook 社團修改規則,官方:接受邀請才算成員


Facebook 最近傳出將自動刪除互動較少的社團成員,Facebook 今天表示,被邀請加入社團的用戶除非接受邀請,否則不會被顯示為該社團的成員。

聯合新聞網報導,近期各種不同的 Facebook 社團管理員陸續要求成員留言或按讚簽到,以避免被新版 Facebook 踢出社團,失去成員資格。

對此,Facebook 發布聲明表示,當加入 Facebook 社團時,Facebook 希望確保他們加入一個與他們有關連且有意義的社群。

Facebook 指出,現在任何人被管理員或成員邀請進入社團並獲得批准時,他們將能預先瀏覽社團,並可選擇接受或拒絕邀請。除非他們接受邀請,否則他們將不會被顯示為該社團的成員。

香港生活資訊科技網站 Unwire.hk 指出,Facebook 開始把被邀請加入社團、但未到訪的用戶列入「已邀請」名單,且不會再把「已邀請」類別的用戶計入社團成員總人數,導致社團總人數呈現下滑,因此各社團管理員才急著呼籲成員簽到。

Unwire.hk 向香港 Facebook 查證的結果指出,Facebook 沒有新功能或新規則去自動刪除社團成員,各大社團的呼籲均有誤導成分。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