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Coin 與 Zilliqa 合資創立東南亞首間證劵型代幣交易所 Hg Exchang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5 日 12:0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國際金融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iCoin 與 Zilliqa 合資創立東南亞首間證劵型代幣交易所 Hg Exchange


全台灣最大數位資產平台 MaiCoin 宣布與公共區塊鏈平台 Zilliqa 於新加坡合資,成立東南亞首間私有會員制度的證券型代幣交易所 Hg Exchange,支援包括證券型代幣(security token)等未上市公司股票發行和交易,此交易所象徵著成熟資本市場中介機構與金融科技業新創的異業合作成果。Hg Exchange 交易所已與  Phillip Securities、PrimePartners、RHT Capital 和 Fundnel 簽署合作意向書,這 4 家公司將成為前 4 名會員。Hg Exchange 證券型代幣交易所成立,不但可讓企業募得資金,消費者更有機會投資全世界的新創產業。

創新商業模式,可投資全球新創產業

Hg Exchange 已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提交金融科技監理沙盒(FinTech Regulatory Sandbox)申請。這項異業合作,提供未上市公司一個證券型代幣交易與資訊揭露的平台,不僅提高了投資資訊的透明度,更提升了整體交易市場的效率。這是一項創新的商業 OTC 模式,在新加坡政府的監管下,投資者交易也更有保障。Hg Exchange 將以私有會員制度方式營運,僅接受機構投資人和經認可的投資人參與交易,意即需透過 Hg Exchange 的會員方能參與。突破傳統證交所的限制,投資人可藉由 Hg Exchange 接觸來自全球的績優新創公司,例如 Airbnb、戶戶送、滴滴出行、GoJek、Grab、Pinterest、SpaceX 和 Uber。Hg Exchange 也解決了許多未上市公司股東長期面臨的問題,協助他們把投資私有企業的股份套現。

MaiCoin 打造金融機構等級、安全且高速的訂單媒合引擎

Hg Exchange 由 MaiCoin 和 Zilliqa 提供技術支援,匯集尖端技術和影響深遠的解決方案,輔以區塊鏈層使交易和結算更為容易,並使用可驗證的機制保護資產。台灣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數位資產平台 MaiCoin,負責打造從媒合引擎到訂單的交易功能,身為最安全的交易所之一,MaiCoin 提供金融機構等級的安全防護、貢獻多重身分驗證和交易簽名技術,以及縝密的冷溫熱錢包管理流程,並提供直觀的前台操作功能與介面。隨著區塊鏈主網即將開放交易,Zilliqa 採用分片(sharding)為鏈上解決方案,以保持分散並提供可擴展性。專有的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語言適用於形式化驗證(formal verification),為資產提供更強的安全性。

東南亞首個證券型代幣交易所真正落地,全新募資方式讓企業籌措資金、產業升級

2018 年 MaiCoin 集團即用其旗下 MAX 交易所的平台幣「MAXST」,申請台灣「證劵型代幣」(STO)監理沙盒。在等待台灣 STO 監理沙盒審查的同時,MaiCoin 攜手 Zilliqa,率先打造東南亞首間證券型代幣交易所,藉此,MaiCoin 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區塊鏈技術與人才。不僅如此,證券型代幣交易所更提供全新的募資方式,上架的企業可藉此籌措資金、爭取更好的發展機會、幫助產業升級。MaiCoin 執行長劉世偉表示:「我們結合了區塊鏈技術與傳統資產類別(如私募基金),可望使以前流動性不足的資產能全球化和加速流動性。在謹慎地監督管理下,所有市場參與者都將受益於在創新技術帶來的流動性溢價。我們與台灣的金融機構密切合作,服務台灣的零售市場。我們期待跟世界級的 Zilliqa 和 Fundnel 團隊合作,為東南亞的機構投資市場提供服務。」

Phillip Securities 常務董事 Luke Lim 表示:「Hg Exchange 私有會員制度的架構,提供投資人接觸新的投資機會,並有機會與機構投資人共同參與。」

PrimePartners 營運長 Mark Liew 表示:「私人交易所自然補足了新加坡的金融生態系統、吸引創新科技公司,並將投資人與新機會相連。我們認為 Hg Exchange 將為新加坡的股權資本市場增添活力和深度。」

RHT 控股執行長 Jayaprakash Jagateesan 提到:「隨著人們對突破性科技漸增的投資需求,發行證券型代幣逐漸成為 IPO 及公開交易市場的另一種新選擇。Hg Exchange 將提供證券型代幣的上架以及交易、增加市場流動性及成本的效率,讓既有廣大種類資產的價值得以從傳統市場釋放出來。」

Fundnel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Kelvin Lee 也認為,像 Hg Exchange 這樣的私人交易所,是促進當地投資、吸引全球公司和金融人才進入該區域的關鍵。

Zilliqa 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Xinshu Dong 則表示:「Hg Exchange 不是區塊鏈對區塊鏈,而是 Zilliqa 與產業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創新區塊鏈解決方案的典範,為使用者帶來真正的加值,並影響及推動金融等傳統產業的發展。」

Hg Exchange 可望重現目前其他私人交易所的成功,例如那斯達克私人交易市場在 2018 上半年創下交易量新紀錄,成交量成長 74%,首度超過 140 億新加坡幣(約 100 億美元)。更多相關資訊請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