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 最新漏洞讓你在對方接電話前就聽到聲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9 日 13:13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Time 最新漏洞讓你在對方接電話前就聽到聲音


據 9to5mac 報導,FaceTime 發現一個重大漏洞,可讓你用 FaceTime 打電話給任何人,在對方接受或拒絕來電之前,立即聽到對方的聲音。蘋果表示,這個問題將在「本週稍晚」軟體更新時解決。

漏洞造成相當大的隱私問題,因為可監聽任何 iOS 用戶,儘管不會完全隱藏顯示,但接收方沒有任何跡象可看出撥打者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此漏洞會影響運行 iOS 12.1 或更高版本的任何 iOS 設備。

以下為如何重現 FaceTime 錯誤:

  1. 從 iPhone 聯絡人啟動 FaceTime 視訊通話。
  2. 撥打電話時,從螢幕底部向上滑,然後點「添加」。
  3. 在「添加個人」處添加自己的電話號碼。
  4. 之後會啟動群組 FaceTime 通話,群組中可聽到包括你和最初打電話的人聲音,即使他們還沒接起電話。
  5. 你的手機介面看起來就像對方加入群組聊天,但在對方的手機,依然處在某人來電介面。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