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專利:透過紡織品讓觸控操作有更多可能性與觸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2 日 8:00 | 分類 Microsoft , 材料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新專利:透過紡織品讓觸控操作有更多可能性與觸感


紡織設計一直是北歐風格的招牌設計,但微軟現在想要把紡織設計變得更「智慧」一些。

2017 年時,微軟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技術──在織物加入觸控感測器(Forming Touch Sensor on Fabric),這項專利在今年 1 月 24 日被 USPTO 放出,透過這項專利,微軟能將電子產品的觸控功能和紡織設計結合。

從專利圖看,微軟專利有可能會應用在二合一電腦,比如 Surface 系列產品,平板模式手持時,能透過邊框和背部進行一些觸控動作。這項專利的最大亮點就是和紡織材質的結合了,透過和織物材質結合,相信會帶來和鋁鎂合金材質完全不一樣的視覺設計與觸感。

另外這個專利同時也能應用在多種其他裝置,比如可穿戴裝置和一些手持裝置等。專利的詳細描述部分,微軟具體闡述了織物感測器專利的具體場景實現,包括與其他感測器的合作,將織物配置成可檢測滑動手勢功能,用戶就能完成調節音量或瀏覽應用程式等多種動作。

相比手持裝置,頭戴智慧裝置同樣也適用這專利技術,也展示了頭戴裝置如 HoloLens  類產品實現觸控區域,用戶就可自由在觸控區域操作。如果微軟有心,或許以後就能見到各種各樣編織布紋設計的微軟產品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