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經濟浪潮來臨,Oracle NetSuite 協助企業轉型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9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物聯網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經濟是基於 Cloud 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新一代數位技術為核心,它具有自主性、創新性、協同性、可持續性和可預見性的特徵,是現代化企業轉型升級的驅動力,全球化產業競爭的制高點,智慧經濟將會是繼農業經濟、工業經濟、數字經濟之後的全新的社會經濟形態。

面對智慧經濟的浪潮,企業該如何面對呢?首要任務就是轉型為創新服務型企業,組織要更加彈性,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滿足客戶客制化、即時性的需求。而要達到這個目的,企業就必須採用一個智慧管理平台,將原本散佈在不同部門的數據,進行統一的彙整、管理、分析以及運用,讓各部門從上到下每個人都能作到聰明決策,進而形成一個智慧型企業

五大優勢 助企業轉型一步到位

NetSuite 成立於 1998 年,2016 年被甲骨文以 93 億美元收購,甲骨文和 NetSuite 均提供 ERP 等應用軟體,不同的是,Oracle NetSuite 是基於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它將 CRM 客戶關係管理,ERP 企業資源規劃,PSA 專業服務自動化以及電子商務整合到一個雲平台,內部人員可通過手機或電腦流覽器登錄,隨時隨地,掌握業務進度、產品庫存、物流進度、工作流程、客戶情況,按需定制計畫,實現彈性智能管理。

Oracle NetSuite 至今在研發方面的投入已超過 10 億美元,其產品服務已經從 ERP 逐步拓展到 CRM、全通路商務、全球業務管理、專業服務 PSA、BI、客戶體驗 CX 等領域,涵蓋了 14 個垂直行業領域,實現全業務覆蓋。Oracle NetSuite 平台的五大優勢包括:

  • 建置時間短:傳統建置約需半年至一年,Oracle NetSuite 只需三到六個月。
  • 支出成本低:Oracle NetSuite 負責軟硬體,企業不需買斷,按月付費即可。
  • 維護速度快:企業不必負擔伺服器運作,維修任务全部由平台負責。
  • 資料最安全:資安問題交由 Oracle NetSuite 嚴格把關,安全等級最高。
  • 登錄最便捷:支援手機、平板、電腦流覽器直接登錄,隨時隨地進行管理。

融合新技術,打造價值生態圈

在去年的 SuiteWorld 2018 大會上,Oracle NetSuite 正式對外宣佈對人工智能 AI 和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的支持。NetSuite 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並不是單獨的服務,而是融入到所有應用中,它能進行各種計畫預測,讓企業從中獲得商業洞察中,擬定最佳行動方案。

Oracle NetSuite 的目標是讓 AI 完美融入各種應用,包括市場行銷、供應鏈管理、人力資源等應用場景當中發揮價值。在區塊鏈技術方面,Oracle NetSuite 也已經作好區塊鏈雲服務的部署,並由 SuiteCloud 平台以 API 的形式提供給所有開發者,NetSuite 開發合作夥伴可以利用該 API 創建區塊鏈應用程式,快速構建一個由公司、客戶、協力廠商以及合作夥伴組成的價值生態圈,從而發展創新商業模式。

快速升级 解決企業痛點

在未來智慧經濟時代,對手往往是潛伏的,因此企業不僅要知己知彼,而且還要作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畢竟在許多商業競爭案例證明時間等於一切。然而目前許多電子化企業管理系統都還是獨立運作,不僅資料沒統合、協同性很差、升級時間更是冗長,服務跟不上,價值就很難體現。

Oracle NetSuite 由於採用 SaaS 架構,所有數據和應用軟體都放在統一的雲平台,因此能在不影響業務運作的前提下,約 100 天內即可完成系統升級更新;對於新創公司而言,時間效率就是剛性需求,而 Oracle NetSuite 正好可以解決這方面痛點。

Oracle NetSuite 在全球已擁有超過 4 萬 家客戶,客戶續約率更是高達 90% 以上,遙遙領先主要對手微軟 Dynamics 365,而高效就是其制勝的法寶,也是 Oracle NetSuite 的 DNA。

全球運籌 在地經營

目前,Oracle NetSuite 的業務已經覆蓋了除格陵蘭、利比亞和朝鮮之外的 199 個國家,在這麼多的區域市場上,Oracle NetSuite 利用統一的業務平台,保持各個國家的流程一致性;同時,通過當地語系化的產品能力和客戶支援能力,來保證其全球合規,並優化分支機構的管理運營。以其全球業務管理平台 NetSuite OneWorld 為例,已經能夠支援 190 種貨幣、24 種語言和 100 多個國家的自動計稅和申報,並自動按照當地的稅收制度進行處理,實現「Act Global, Be Local 」的目標。

Oracle NetSuite 香港及台灣銷售總監李哲勇指出,台灣對雲端服務的接受程度高,在亞洲國家中,雲端使用率位居前五名,因此相當看好未來有更多企業採用雲端 ERP。目前 Oracle NetSuite 在台灣將優先鎖定零售、批發、製造和服務業四大行業進行推廣,並針對台灣市場的特殊需求,提供線上報稅以及開立電子發票等定制功能。

欲瞭解更多關於 Oracle NetSuite 的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www.netsuite-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