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 9 號火箭升空,以色列首次登月任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2 日 15: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獵鷹 9 號火箭升空,以色列首次登月任務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獵鷹 9 號火箭(Falcon 9)台灣時間 2 月 22 日上午 9 點 45 分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執行以色列首次登陸月球任務。此趟任務若成功,以色列將成為史上第 4 個遙控登月的國家。

名為「創世紀號」(Beresheet)的無人自動登陸器,由高達 9 層樓的獵鷹 9 號火箭載運,從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CAFS)發射升空。

獵鷹 9 號是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所屬 SpaceX 的私人太空火箭隊之一。

只有洗碗機一般大小的創世紀號,是獵鷹 9 號這次 3 個收費載乘任務之一。其他兩個載乘,一是為印尼部署通訊衛星,一是搭載美國空軍試驗衛星。

創世紀號預定在升空 34 分鐘後,進入地球軌道,隨後 15 分鐘部署兩枚衛星。

若一切依計畫順利進行,創世紀號將在 4 月中旬登陸月球最靠近地球的一邊,之前的 2 個月,它將完成 650 萬公里的軌道之旅,相較地球直達月球距離大約是 38 萬 6,242 公里。

一旦部署衛星完成,獵鷹 9 號將進入漸行變寬的地球軌道,最後帶著探測器進入月球地心引力範圍,之後進行一系列演習,以為自動登陸月球做準備。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