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駕車部門重大人事重整,裁員 19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8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自駕車部門重大人事重整,裁員 190 人


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表示,打算解僱旗下自動駕駛車計畫「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190名員工。

路透社報導,蘋果在致加州監管當局的信函中指出,他們計劃解僱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總部附近聖克拉拉(Santa Clara)設施的員工。

美國商業新聞頻道 CNBC 率先報導這項消息,蘋果這次裁員於 4 月 16 日生效。蘋果一名發言人證實,這次裁員屬於自駕車計畫。

根據蘋果寄給加州就業監管當局的信函,這次裁員包括 150 多名工程師和相關領域人員。信函指出,遭裁人員至少有 24 名軟體工程師和 40 名硬體工程師。此外,還包括至少 3 名產品設計工程師、1 名人體工程學工程師和1名機器學習工程師。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首先報導蘋果解僱人員分類的消息。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縮減支出後,高階工程師費爾德(Doug Field)重回蘋果,在他掌理下,這次裁員是蘋果泰坦計畫首波重大人事重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