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中企濫售假帳號,Facebook 在美提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3 日 16:15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 中企濫售假帳號,Facebook 在美提告


社群網站巨擘 Facebook Inc. 和旗下社群軟體 Instagram 在美國控告位於中國的 4 家企業和 3 名人士,指控他們推廣銷售可做為非法用途的假帳號、按讚數和追蹤者人數。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根據原告 2 日向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遞交的訴狀,被告的中國企業過去 2 年間製造假帳號,並在 6 個網站下廣告宣傳,大批販售這些假帳號。

Facebook 和 Instagram(IG)指稱:「偽造和不實的帳號,可被用來散布垃圾訊息和網路釣魚、散播錯誤消息、行銷詐騙計畫、宣傳詐欺行為和其他有一定獲利規模的騙局。」他們聲稱,被告觸犯美國商標法數項條款。

Facebook 和 Instagram 還說,被告也在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Google、LinkedIn 和 Twitter 的平台製造假帳號。

Facebook 如何運用 27 億每月活躍用戶的個人資料,以及有害的社群網站內容如何影響用戶,Facebook 在這些層面正面臨嚴格檢視。

全球各國政府也因此正在檢討 Facebook 的政策。2 日提起的訴訟,是 Facebook 反擊旗下社群網站遭到商業利用的方法之一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在訴狀中還表示,他們利用人工智慧(AI)查出假帳號,去年 1 至 9 月間將 21 億個不實帳號停用,「通常在它們開設後數分鐘內」。

訴狀指出,被告的 4 家中國企業名稱分別是 9 Xiu Shenzhen、9 Xiu Feishu、9 Xiufei和Home Network,他們的總部位在龍巖市和深圳市,且都是電子產品和硬體製造子公司,也提供軟體和線上廣告服務。

Facebook 尋求法院下令被告企業永久禁止從事原告聲稱的行為,還要求獲得損害賠償金。截至目前,記者尚無法找到被告尋求評論。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