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Mark 10 即將加入電池續航力與應用程式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4 日 9:00 | 分類 Windows ,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Mark 10 即將加入電池續航力與應用程式測試


PCMark 10 是 UL 旗下最新電腦綜合效能測試軟體,針對微軟 Windwos 10 作業系統量身打造,提供摘要、生產力、數位內容產製、遊戲等多種不同使用情境的測試結果。即將推出的更新,也帶來能測試筆電的電池續航力,以及模擬日常操作應用程式的測試項目。

3 月底開始提供更新

電池續航力一直是採購筆電的重點之一,然而廠商在規格標示的「使用時間」,大多不是現實使用情境下測得,因此建立真實反映日常使用狀況的測試基準就是重要課題。

PCMark 10 能透過模擬電腦真實使用情境來測試電池續航力,並透過詳細的圖表說明電腦在辦公、觀賞影片、遊戲、閒置等不同使用狀態下的耗電情況,讓使用者充分瞭解電腦在各種條件下的續航力表現。

應用程式測試則瞄準企業與政府機構等,以文書工作為主要使用情境的電腦。軟體會透過實際執行 Word、Excel、PowerPoint 等 Microsoft Office 系列程式及 Edge 瀏覽器測試,藉此反映電腦的實際效能表現。

PCMark 10 除了支援 x86 架構處理器,也可以在搭載 ARM 架構處理器的 Windows 10 on ARM 電腦測試,並直接比較兩者成績。續航力測試預計於 2019 年 3 月底推出,應用程式測試則暫定於 2019 上半年推出。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