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暗物質,歐洲核子研究組織規劃新實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10:50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尋找暗物質,歐洲核子研究組織規劃新實驗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 5 日表示,正在規劃一項尋找暗物質(dark matter)相關粒子的新實驗。宇宙據信約 27% 由暗物質構成。

法新社報導,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表示,新實驗「目的是尋找光和弱交互作用粒子」。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位在圓周長 27 公里隧道內的巨型實驗室,貫穿法國和瑞士邊界。

科學家表示,恆星、氣體、塵埃、行星和行星上的一切物質等所謂平常物質僅占宇宙 5%。宇宙其餘部分都由暗物質和暗能量構成,但科學家尚未能直接觀測暗物質與暗能量。暗物質透過望遠鏡並不可見,是因為暗物質和宇宙其他物體間的引力而令人感覺其存在。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發表聲明說:「某些尋找中的粒子與暗物質有關。」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