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被揭發使用雙重驗證電話號碼做帳號搜尋用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14:08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被揭發使用雙重驗證電話號碼做帳號搜尋用途


Facebook 近年不斷被揭發有隱私問題,除了本身的隱私保障不足,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其實 Facebook 根本有意大量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並暗地用做廣告投放等。最近又再被發現雙重驗證的電話號碼原來不只登入用,也會用於帳號搜尋。

據報導指,Facebook 之前以啟用雙重驗證的理由,讓用戶透過手機簡訊接收雙重認證密碼,改善保安。不過這電話號碼會被 Facebook 連結到帳號後,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電話號碼連結的帳號。這個功能預設開啓,也沒有在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時提及。這個問題是 Emojipedia 網站的創辦人 Jeremy Burge 提出,他指責 Facebook 一直聲稱用做雙重驗證的電話號碼只是為了確保用戶帳號安全。但現在任何人都可以搜尋到帳號,且用戶無法徹底關閉該功能。

Facebook 之前曾被揭發把用戶的電話號碼提供給廣告商以精確投放廣告,因此備受抨擊。這次 Facebook 再遇到新問題,暫時沒有正面回應。如果希望避免這個問題,用戶可選擇使用雙重驗證 App 代替簡訊收取密碼,然後刪除 Facebook 的電話號碼紀錄,不過這樣就無法在忘記 Facebook 密碼時用電話找回密碼。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