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風電對國內銀行及企業分享國際及台灣專案融資經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11: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能風電對國內銀行及企業分享國際及台灣專案融資經驗


海能風電於 5 日向臺灣銀行、第一銀行、兆豐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臺灣土地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合作金庫、法國巴黎銀行、國泰世華、台北富邦等 20 餘家台灣金融機構與企業分享國際大型專案以及台灣離岸風電融資實務經驗。

海能風電團隊此次分享的內容包含了國際專案融資的概況與特色、適合採行專案融資的專案類型、各類專案適切的融資類型,最後分享台灣離岸風電專案融資實務經驗。

海能風電暨上緯新能源董事長蔡朝陽說:「身為台灣離岸風電的先驅者,上緯參與的海洋風電已於去年完成新台幣 187 億元專案融資。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與台灣金融機構以及曾參與大型專案或基礎建設專案的企業分享專案融資經驗。透過這樣的經驗分享,希望有更多的國內銀行對大型專案的專案融資更有信心也更有參與意願。」

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表示:「麥格理資本很榮幸通過海能風電繼續領導台灣當地專案融資市場的開發。我們在全球擁有豐富的再生能源經驗,以及專業的財務和技術能力,很高興能夠分享離岸風電成功專案融資的經驗。 令人鼓舞的是,台灣金融機構與企業對再生能源專案融資的興趣日益增加,希望進一步了解及深化相關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