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更新!Chrome 再現高危險漏洞已遭利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8 日 16:18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趕快更新!Chrome 再現高危險漏洞已遭利用


3 月 7 日消息,Google 威脅分析團隊的研究員 Clement Lecigne 在 Chrome 中發現並報告了一個高危險漏洞,可導致遠程攻擊者執行任意程式碼並完全控制電腦。

研究人員稱,此次 Chrome 的漏洞編號為 CVE-2019-5786,受影響的系統包括微軟 Windows、蘋果 macOS 和 Linux 系統。該漏洞存在於 API FileReader 中,它旨在允許 web 應用程式異步讀取儲存在用戶電腦上的文件(或者原始資料緩衝區)內容。

此次漏洞屬於 UAF 漏洞,駭客惡意利用它毀壞或篡改內存資料,這種攻擊方式可以滿足低權限者獲取到高級用戶權限。由此,Chrome 上的 web 權限可以被輕鬆獲取,逃逸沙箱保護並在目標系統上執行任意程式碼。

「這次漏洞的攻擊成功率很高,因為駭客無需做任何高難度的攻擊操作,只需要用誘導文件促使用戶打開或重定向到一個特定網頁即可。」

據稱,目前 Chrome update 72.0.3626.121 的 Windows、Mac 和 Linux 作業系統版本中已修復該漏洞,用戶可能已經收到、或者將在數天內收到修補程式。

因此,一定要確保系統執行的是更新後的 Chrome web 瀏覽器版本。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