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教育新品:Chromebook App Hub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1 日 11:03 | 分類 Google , 科技教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推出教育新品:Chromebook App Hub


近日,Google 推出一款專為教師、學校 IT 管理人員及教育科技開發者服務的應用中心「Chromebook App Hub」。

在官方部落格的教育頻道上,Google Chrome OS 高級計畫經理 Karen Greenleaf 發文表示,他們團隊花了很長的時間,與教育工作者、學校管理人員和教育軟體開發人員討論在課堂上使用的 Chromebook,在聽取許多反饋之後,他們決定推出 Google 教育產品「Chromebook App Hub」。

據了解,這款產品是一個線上教育資源中心,老師可以在這裡找到合適的教學應用或工具,進而幫助老師高效的完成教學活動。在 Chromebook App Hub 中,每款應用程式還有使用說明以及連向其他教學資源的入口。

此外,由於學校對於學生隱私問題的重視,App Hub 還與非營利性學生數據隱私聯盟(SPDC)合作,以衡量使用這些應用程式對學生數據隱私的影響,進而保護學生的隱私。這點對於需要應對各地區不同的隱私保護政策的教育軟體開發者來說,頗為便利。

SPDC 背後的非營利組織 A4L 首席執行長 Larry Fruth 表示,「App Hub 將成為學校和州的理想工具,因為他們尋找像 SDPC 這樣的資源來應對不斷變化的隱私政策。各區可以將 App Hub 中的資訊與其本地審批流程保持一致,這將極大地改善新應用程式的入駐率和區域使用的透明度。」

據媒體報導,截至 2019 年 1 月,Google 稱全球有 8,000 萬老師和學生在使用 G Suite for Education,有 4,000 萬學生和老師在使用 Goolgle Classroom,以及有超過 3,000 萬師生在使用 Google Chromebook。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l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