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美國創新中心 5 週年,台灣微軟攜手策劃《動‧未來 IMAGINE THAT!》展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10: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歡慶美國創新中心 5 週年,台灣微軟攜手策劃《動‧未來 IMAGINE THAT!》展覽


美國創新中心成立 5 週年,台灣微軟做為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多年合作夥伴,受邀共同策劃《動‧未來 IMAGINE THAT!》展覽,利用微軟各項軟硬體技術優勢,透過有趣的互動裝置以及影片的播放,體現人工智慧與未來生活結合的想像。展覽於 3 月 20 日在松菸文創園區揭幕,美國創新中心同時邀請微軟台灣 AI 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中研院院士劉炯朗等多位產學研菁英,在揭幕儀式的論壇活動中,探討跨界合作碰撞人文藝術與科技設計,引領未來趨勢。

呼應《動‧未來IMAGINE THAT!》展覽主題,微軟以《AI 未來,現在到來 Amplifying Human Ingenuity》為主題規劃 3 個展示。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人工智慧隨著雲端運算技術的精進愈發人性,各種創新科技為日常生活帶來許多便利。人工智慧聚集了人類的資訊,並利用機器學習,將抽象的數據轉變為有價值的訊息,藉以增強人類的能力和使用經驗,讓生活變得更方便也更有效率。台灣微軟的展覽項目不僅讓參觀者藉著互動體驗,感受人工智慧對於形塑未來生活的潛力,更了解微軟以人為本的理念,橫跨不同生活領域與人們需求,讓人工智慧落實成為生活利器。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則引愛因斯坦名言指出,想像力比知識重要,因為知識有限,想像力則涵蓋整個世界,刺激進步,也是人類進化的泉源。他鼓勵參觀民眾體驗探索新興科技,跳脫框架思考並想像文明發展的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