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伴侶市場!Spotify 試推 Premium Duo 雙人共享方案,月費便宜近百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2 日 9:00 | 分類 數位音樂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伴侶市場!Spotify 試推 Premium Duo 雙人共享方案,月費便宜近百元


繼 Premium 帳戶、家庭共享 Premium 方案之後,Spotify 再度推出新的訂閱方案「Premium Duo」,專攻雙人共享,這個雙人可以是伴侶或是室友,只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行。

Premium Duo 讓同住的兩人擁有個別的 Premium 服務下,支付比單人 Premium 帳號更少的價格。Premium Duo 月費為 12.99 美元(約台幣 400 元),Premium 帳戶月費則為 9.99 美元(約台幣 307 元)。

比起免費版,Premium 帳戶在聽歌曲途中不會被安插的廣告干擾,還有更高質音效、支援離線下載收聽等功能。

▲ Spotify 開始試驗性推出 Premium Duo 方案,讓雙人共享 Premium 帳號月費,還有總合兩人音樂喜好的播放清單。(Source:Spotify

除了讓雙人在較少價格,都能擁有 Premium 服務外,Premium Duo 還特別推出一個特別的播放清單「Duo Mix」,它會綜合兩人的音樂喜好,來整理出都能符合兩人興趣的歌曲,讓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一起聆聽。

過去,Spotify 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平台,推出家庭共享 Premium,讓同一家戶(最多 6 個人)可以只付月費 14.99 美元,來享用 Premium 帳戶優勢。然而,這個方案鎖定相當大的團體,中間還是有另一個商機族群。

現在透過 Premium Duo,Spotify 希望可以藉由這個中間價格,鎖定伴侶、室友等客群,吸引更多消費者加入 Spotify 付費帳戶。

若要使用多人付費方案,每個使用者得先有自己的 Spotify 帳號,再由付費者以寄送邀請的方式加入分享方案,Spotify 會再寄出確認信,要求輸入地址,來辨識分享方案是否真的被同一屋簷下的用戶使用。

Premium Duo 目前只先在愛爾蘭、智利、哥倫比亞、丹麥、波蘭等 5 個市場推出,Spotify 並沒有表示,何時會把這個新方案拓展至其他市場。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