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最晚 6 月底全面禁用塑膠吸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1 日 17:3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麥當勞最晚 6 月底全面禁用塑膠吸管


麥當勞今天宣布,響應環保署減塑政策,從明天起逐步推動「冷飲直接喝」,且最晚 6 月底全台門市餐廳全面禁用塑膠吸管,如果有特殊需求的民眾,像小朋友等則提供紙吸管。

速食業者麥當勞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從明天起將逐步推動「冷飲直接喝」,不論內用或外用,餐廳櫃檯不再主動提供吸管。

麥當勞也預計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台北市的門市將全面實施禁用塑膠吸管,6 月底前開始全台麥當勞都不提供塑膠吸管,但如果有特殊需求的民眾,像小朋友等必須使用吸管,則改提供紙吸管。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沈志修說,不再使用吸管對海洋生態就是一個正面的幫助,不論是速食業者或其他首波的禁用塑膠吸管的對象,一起來響應這樣的行動,都是非常好的。沈志修指出,由於全面禁用塑膠吸管仍有些疑慮,因此還在預告階段,還需要討論。

台灣麥當勞供應鏈管理副總裁林麗文指出,希望做到的不僅只是少用吸管,也希望可以改變消費者的行為。林麗文說,不提供塑膠吸管後,將改用就口杯鼓勵消費者直接飲用飲品,預計可以比現在減少16%的塑膠量。林麗文也指出,目前推動「冷飲直接喝」的麥當勞僅台灣地區,相信消費者行為改變後,可以帶動大家一起減塑。

(作者:余曉涵;首圖來源:Flickr/Old White Truc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