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獲美國政府許可,Google 將正式推出無人機外送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4 日 12:30 | 分類 Google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家獲美國政府許可,Google 將正式推出無人機外送服務


無人機技術發展逐漸成熟,應用範圍也越來越貼近生活。近日,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無人機公司 Wing Aviation LLC 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美國交通部認證,成為美國首家獲准以無人機運送消費品的企業,有望加速各電商巨頭的無人機布局。

Wing Aviation 23 日發布文章表示,該公司是第一家獲得美國 FAA 航空運輸業認證(Air Carrier Certification)的無人機運輸公司,目標是在數個月內於特定地區啟動無人機送貨服務。

CNN 報導,以現今技術而言,無人機已可自主飛行,但 Wing Aviation 將指派操作員,在地面遙控無人機,以預防意外發生。

路透社報導,FAA 表示,該認證有效期限為兩年。每名操作員最多可同時遙控 5 架無人機,且只能在白天飛行。FAA 強調,無人機不得載運有害物質或在人群頭上盤旋。

Wing Aviation 隸屬 Google 的創新實驗室 Google X,負責推動無人機開發計畫。Wing Aviation 在文章中表示,該公司目前已執行超過 7 萬次試飛,並在澳洲完成超過 3,000 次無人機運送測試。

今年 4 月初,Wing Aviation 宣布獲得澳洲官方許可,在澳洲首都坎培拉郊區正式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為 Crace、Palmerston 和 Franklin 3 個地區的居民配送外賣食物、咖啡及藥物等貨品。

FAA 是第二家向 Wing Aviation 頒發許可的航空當局,但現行法規仍禁止無人機飛越人群聚集的地區及市區,因此限制了 Google 無人機的營運範圍。Wing Aviation 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在維吉尼亞州等人口較少的農村地區使用無人機進行商品配送,未來也將提交申請,將這項服務擴展到其他地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