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遭駭客竊走 7 千枚比特幣,損失逾 12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9:1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遭駭客竊走 7 千枚比特幣,損失逾 12 億元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8 日指出,有駭客侵入系統,一次竊走 7 千枚比特幣,損失高達 4,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2 億 6,800 萬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幣安聲明指出,8 日凌晨 1 時 15 分左右,發現遭到大規模系統性攻擊,駭客利用網絡釣魚、病毒等多種方法,提走了 7 千枚比特幣。

幣安聲稱,將動用「用戶保障資產基金」(SAFU)承擔這次駭客攻擊造成的所有損失。

7 千枚遭竊比特幣是從幣安的「熱錢包」(hot wallet)提領,只占交易所比特幣總持有數的 2%。幣安還說,所有其他錢包都是安全的,這次事件沒有用戶資金受影響。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