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推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讓每家企業、每個雲端與每個工作負載都能獲得 Linux 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3 日 14:11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推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讓每家企業、每個雲端與每個工作負載都能獲得 Linux 體驗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發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是專為企業 IT 各種部署環境所設計的作業系統。任何作業環境及任何工作負載,都能藉由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獲得一致企業級 Linux 體驗,滿足企業日益成長的技術需求。不論是在生產環境部署新 Linux 工作平台,或是推動數位轉型策略,次世代企業都能以全球企業級 Linux 平台為發展基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是為混合雲量身訂做的作業系統,可支援各種工作負載,包括企業資料中心與各種公有雲環境。作業系統不只是技術堆疊的元件之一,更是創新的催化劑。從 Linux 容器和混合雲到 DevOps 與人工智慧(AI),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不但能支援企業在混合雲中的 IT 作業,更重要是推動新技術策略。

隨著混合雲多雲部署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作業系統也必須與時並進。根據 IDC(註 1)調查,70% 的客戶已部署多雲環境,而目前的 IT 產品組合中,64% 的應用服務是在雲端環境中建置,包括公有雲與私有雲。紅帽認為作業系統是 IT 創新的基石,而且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根據 IDC 進行的調查,2019 年(註 2)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平台預估將為全球企業帶來 10 兆美元以上營收。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混合雲的智慧型 Linux 平台

從早期資料中心到今日的混合雲,15 年來紅帽協助許多企業在 Linux 平台上推動創新。隨著資料中心的規模與範圍日益擴增,及日趨複雜的工作負載,部署與維護 Linux 生產系統的能力變得更加重要。藉由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的發布,這些智慧化功能與專業技術已整合至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平台的訂閱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 Red Hat Insights 的專業技術即服務(expertise as-a-service)獲得這些功能。

Red Hat Insights 能主動識別與修復 IT 問題,包括安全漏洞與穩定性。它利用紅帽各種開放式技術的專業知識進行預測式分析,幫管理者解決生產環境中的問題,並降低意外停機的風險。

對 IT 部門而言,管理分散於內部與雲端基礎架構的系統是一大挑戰。藉由附加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平台的 Red Hat Smart Management,IT 團隊可以取得混合雲運算功能,同時降低管理的複雜度。Red Hat Smart Management 結合管理內部系統的 Red Hat Satellite,及部署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雲端管理服務,能有效管理、修復、設定和配置混合雲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部署。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加速現代化應用服務的普及

為滿足日益攀升的商業需求,IT 部門希望藉助人工智慧(AI)或物聯網(IoT)等新應用,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脫穎而出。Linux 能為企業注入創新的力量,打造差異化的服務。不過,只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能提供強化的程式庫、廣泛的安全更新、獲獎的技術支援,及通過廣大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測試與驗證的支援技術,讓創新達到加乘效果。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為應用服務提供可靠且安全的基礎。以往為了提供開發者需要的最新語言與架構支援,常得犧牲一些穩定性。現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整合 Application Streams──快速移動的語言、架構與持續透過網路更新的開發者工具,並不會影響核心資源,及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在業界的指標地位。此產品將生產環境的穩定性結合至企業級的作業系統中,加速創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人人皆可使用

Linux 一直是開發者建置次世代企業應用服務的首選作業系統。當應用服務進入生產環境,既有設備與環境的穩定性、安全性與測試 / 認證就變得很重要,而維護應用服務的重責大任也從開發團隊轉移至營運團隊。愈來愈多人將 Linux 視為生產應用的主要平台,使得 Linux 管理技巧在現代化資料中心中日趨重要。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能降低 Linux 進入門檻,讓 Windows 系統管理員、Linux 初學者與新系統管理員更容易上手,不會因為指令行而卻步。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大幅簡化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web console 的系統管理作業。此控制台提供直觀、一致性的圖形介面,方便使用者管理與監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系統,包括虛擬機器狀態與系統整體效能。為了提升易用性,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支援就地升級,讓使用者更輕鬆、更有效率、更迅速地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 轉換至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整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ystem Roles,可將生產環境中各種複雜的 Linux 管理與設定工作自動化。系統角色是由 Red Hat Ansible Automation所驅動,透過預先配置的Ansible模組,將常用且複雜的系統管理工作流程自動化,進而讓新系統管理員更容易使用 Linux 協定,並排除人為錯誤導致的配置問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打造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同時兼顧安全性

IT 創新來自開放原始碼技術,而 Linux 是許多重大企業技術發展的催化劑,例如 Linux 容器、Kubernetes、無伺服器架構與 AI。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提供更安全、更強大的開放原始碼供應鏈,讓 IT 部門只需為各個工作負載部署必要的軟體套件,加速新興技術的普及,並降低潛在風險。

為了提高安全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支援 OpenSSL 1.1.1 與 TLS 1.3 加密標準。只要一個指令,就能用最新、最強大的加密標準保護整個系統,而無需對各別的應用服務執行原則與調整。

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與服務是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為Red Hat container toolkit提供完整支援。此工具組採用開放式標準,提供建置、執行與共享容器化應用服務所需的技術,不僅能簡化容器開發流程,也無需用到龐大又不安全的容器管理常駐程式

從資料中心、雲端到應用程式,無所不包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有活躍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後盾,包含數千個通過認證的應用程式、Linux 容器影像、硬體組態與雲端供應商。透過紅帽與其他 IT 領導者的密切合作,加上廣泛的測試,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能為特定硬體組態與工作負載創造附加價值,包括 Arm 與 POWER 架構,以及即時應用服務和 SAP 解決方案。

從 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4 到即將推出的 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5,紅帽混合雲產品組合將以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為基礎。另一個以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為基礎建置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CoreOS,這是專為代管 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部署所設計的作業系統,能降低空間使用率。

Red Hat OpenShift 4、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5與 Red Hat Virtualization 4.3 等混合雲基礎架構,將以客戶作業系統的方式支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

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 一同發表的還有 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這是來自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使用者空間影像,可建置通過紅帽認證的 Linux 容器。不論開發者是不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訂閱服務的用戶,都能使用 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建置企業級的容器化應用服務,提供更安全且可靠的基礎。使用 Universal Base Image 建置的應用服務可在任何地方執行。若是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或 Red 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 上執行,還能獲得完整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產品週期管理與紅帽的支援。

註 1:IDC 市場分析觀點:全球核心與邊緣運算平台研究報告(Market Analysis Perspective: Worldwide Core and Edge Computing Platforms),2018 年 9 月發表。
註 2:紅帽委託 IDC 進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經濟效益:數兆美元商機(The Economic Impact of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Trillions – Yes, Trillions of Dollars)研究報告,2019 年 5 月 7 日發表。

(首圖來源:Red 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