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 9 個月高點,站上 7,0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4 日 9:1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飆 9 個月高點,站上 7,000 美元


全球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繼週末衝上 9 個月來最高價後,13 日仍徘徊 7,000 美元之上,反映出今年來走揚的比特幣價格上漲動力增強。

比特幣在 Bitstamp 交易所的價格 11 日勁揚 14%,創下今年第二大單日漲幅紀錄,並攀上去年 8 月初以來最高水準。13 日再上漲 1.1% 報 7,056 美元。

路透社引述分析師和交易商報導,比特幣價格週末的顯著波動,看來並非任何即時新聞造成的結果。

倫敦加密貨幣經紀商 GlobalBlock 分析師湯瑪斯(David Thomas)指出,比特幣價格上週升破關鍵的 6,000 美元支撐水準後,激起投資人的興趣。

其他市場人士認為,加密貨幣主要交易所幣安(Binance)上週遭竊走價值 4,000 萬美元的比特幣後,比特幣價格仍不墜,提供市場信心支撐。

受到全球監管更嚴格的影響,比特幣價格去年大跌約三分之四;但今年來價格又幾乎翻漲一倍,突顯比特幣的震盪程度。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