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在 2019 SID 顯示週推出新品 Corning Astra Glas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4 日 12: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康寧在 2019 SID 顯示週推出新品 Corning Astra Glass


康寧公司 14 日針對中大尺寸高效能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與 8K 電視的沉浸式顯示技術,推出優化後的新款玻璃基板 Corning Astra Glass。康寧將於 5 月 14 日至 16 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行的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ID)顯示週活動,在 1119 號展位展出這款新品及其他先進玻璃產品組合。

經過精心設計的 Astra Glass,可以達到面板廠生產出有更高的像素密度的高效能顯器,以滿足消費者對畫面更明亮、更新頻率更高、影像更逼真的需求。為了生產達到這些效能要求的顯示器,面板廠需要使用一種兼具熱穩定與尺寸穩定特性的玻璃,以提高產量,同時達到所要求的解析度。

康寧玻璃科技集團高效能顯示器業務總監 Han Yim 表示:「我們多年來與客戶密切配合,明白他們對氧化物半導體(oxide)顯示器玻璃的需求,才能讓尺寸更大的行動裝置和電視機達到 8K 解析度,這些需求也就是低 total pitch 變異量、低總厚度變異量和低下垂量。Astra Glass 滿足氧化物半導體(oxide)製程在精度、高溫加工方面的要求,是我們的顯示器基板產品組合的生力軍,加上 EAGLE XG Glass 和 Lotus NXT Glass,可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

Astra Glass 可用於多款高效能面板 – 從高階非晶矽(a-Si)產品到IGZO氧化物半導體。Astra Glass 的明亮畫質及更新頻率高等特性,使得它成為生產大尺寸 8K 電視和高效能筆記型與平板電腦的基礎。

除了 Astra Glass,康寧還將在展位展出:

  • Corning Lotus NXT Glass:強化高效能顯示器的設計和製造,並且針對不斷成長的 LTPS-LCD 和 LTPS-OLED 產業進行優化。領引產業的 Lotus NXT Glass 有著適用於生產可撓式 OLED 面板的優異關鍵屬性,自 2015 年推出以來,已用於生產超過 3.75 億具可撓式 OLED 面板的手持裝置。
  • Corning Gorilla Glass:是超過 45 間 OEM 業者心目中保護玻璃的首選產品,已用於超過 60 億具裝置上,具有卓越的抗損、光學清晰度和觸控靈敏度。
  • Augmented Reality Solutions:為時尚穿戴式設計所開發出這款引領業界的玻璃產品,協助打造出最先進的擴增實境 / 混合實境體驗。康寧的超平坦、高折射率玻璃可在導波管中呈現出極佳的畫質,而引領業界的尺寸可讓客戶降低成本。康寧還提供世界級的計量儀器和自動雷射玻璃切割機,以協助改善大批量生產。
  • Corning Iris Glass:是一款用於側光式 LCD 顯示器的玻璃導光板。其固有的剛性和尺寸穩定性,表現優於目前使用的塑膠材料,製造商還能減少顯示器的厚度、提高亮度及設計出更薄的邊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