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帶領 10 家科技新創進軍法國,首日簽訂 500 萬美元創佳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8 日 15:55 | 分類 新創 , 科技政策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部帶領 10 家科技新創進軍法國,首日簽訂 500 萬美元創佳績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首次帶領台灣十家科技新創前進法國新創展 Viva Tech 2019,並且於參展首日即獲得法國廠商簽訂高達 500 萬美元之訂單,展中更邀請法國 La French Tech、法國電信龍頭 Orange、歐洲經貿網台灣商務中心 EEN、駐法國台北代表處、Techstars、Ycombinator、Schoolab 等等貴賓與會,加強台灣新創前進歐洲鏈結及產業機會。

台灣十家科技新創首戰 Viva Tech 獲法國電動車產業青睞

Viva Tech 為近年全球重要的科技指標展會活動之一,今年吸引了來自 125 個國家的 9000 家創業公司及 1900 位投資人與會,讓本次參展之科技部 TTA(Taiwan Tech Arena) 結合價創計畫、交大 IAPS 團隊等深獲各國的高度關注,其中更以台灣大學 iTech 團隊研發的精準定位解決方案獲得法國 TWINSWHEEL 電動車廠於開展第一日即獲約計五百萬美元之訂單,更深化其歐洲市場之商機鏈結。

台灣以科技創新為基礎介接國際新創生態圈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於開幕中表示:「近年來,台灣政府與法國有著共同的願景,我們了解培育新創團隊將為經濟與大企業注入新的活力。因此為了將台灣連接到全球科技生態圈並創造新興產業,科技部去年成立 Taiwan Tech Arena,專注於軟體、半導體和人工智能等領域,讓 TTA 不僅支持國內人才將大學的研究成果商業化,並與台灣科技園區、創投、和加速器合作,將國際人才和新創公司與台灣科技產業建立互利的夥伴關係。如今,TTA 每年培育超過 100 個創業團隊,其中約一半團隊來自海外,以顯現台灣新創圈走向國際的決心。同時,也透過本次法國首次參展強調,科技部以 TTA 為台灣科技新創品牌項世界溝通。透過參與 CES、VIVA TECH 以及多國國際大型展會,鏈接國外新創資源與投資,開拓多國產業領域別合作機會,並強化台灣於科技生態圈的重要地位。」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吳志中大使也於會中表示:「法國是台灣第二大的科技合作夥伴,因此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法國與台灣科技部有很多合作機會與交流。兩年前台灣與法國下訂了 14 台空中巴士 A350,並在去年又訂了 17 台,而上周又買下了 29 台,這不難看出台灣與法國間的深度合作關係。所以我相信在新創界亦是如此,期許台法兩國間將會建起完整的新創生態圈,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TTA 領台灣科技新創用科技力向全球發聲

TTA 從 2018 年 6 月成立以來,吸引來自各國科技新創相關的組織 French Tech Taiwan、Canadian Technology Macerator (CTA) 及全球加速器 MOX, SparkLab, IAPS 和比翼資本等篩選科技新創進駐已超過 100 家。同時為加強台灣科技新創與全球新創生態圈的緊密連結,定期引介國際業師資源,協助獲選團隊以矽谷的模式進行 Pitch、以矽谷的思維打入國際新創圈,並傳授參加國際展覽相關行銷技巧,更特別設計 Pitch Night,提供現場演練的機會,盼能強化團隊拓展海外市場的能力,獲得海外創投及國際企業的青睞。

TTA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除了鏈結台灣科技新創與全球新創生態圈,更積極提升科技新創於人工智慧、軟體及半導體等應用領域的發展,透過 TTA 品牌的國際型鄉策略,讓台灣科技新創團隊受到全球產業與投資人的關注,開啟台灣科技新創與全球合作機會,進而轉動台灣科技產業為台灣科技新創,用科技新創新勢力於全球生態圈為台灣發聲,並加速科技新創投入於全球產業中。

(封面圖片,左:駐法國代表處科技組張中白組長、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邱司長求慧、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駐法國代表處吳大使志中台大電機系教授陳炳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