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源 Bing 搜尋人工智慧演算法 SPTA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1 日 17: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開源 Bing 搜尋人工智慧演算法 SPTAG


我們日常的網路活動中,有不少都是在進行搜尋,而文字搜尋之外,非文字搜尋例如聲音或者圖像搜尋變得越來越普及。這些功能需要人工智慧輔助以分析聲音或者圖像內容,微軟的搜尋用人工智慧演算法 SPTAG 最近終於開源化,讓開發社群可以參與和使用這技術。

微軟的 Space Partition Tree And Graph(SPTAG)人工智慧演算法可以使開發人員能夠以毫秒為單位篩選向量,也就是單詞、圖像像素和其他數據點的數學表示形式。微軟表示,SPTAG(用 C++ 編寫並用 Python 包裝)是眾多 Bing 搜尋服務的核心,已應用協助公司的研究人員更深入理解數十億個網路搜尋「背後的目標」,並提供更準確的結果。

微軟表示,Bing Search 至今已對超過 1,500 億條數據進行了編目,包括單個單詞、字符、網頁代碼和完整查詢。Bing 團隊期望開源 SPTAG 可用於建立可辨識基於聲音片段所說語言的應用方式,或類似拍攝花卉照片時可以辨識品種的功能。Bing 計畫經理 Rangan Majumder 表示,探索深度矢量搜尋真正潛力的研究也只是個開始,認為這個技術未來可以有更多應用。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