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積極打假,今年首季移除 22 億個假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4 日 14:1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積極打假,今年首季移除 22 億個假帳號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 Facebook 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共移除 22 億個假帳號,此舉展現 Facebook 不遺餘力打擊企圖損害 Facebook 真實性的大量不法分子。

2018 年第一季和第四季,Facebook 分別關閉的假帳號只有 5.83 億和十億多個。Facebook 表示,大多數假帳號在創建幾分鐘內就遭移除,所以沒有計入 Facebook 密切觀察的每月和每日活躍用戶指標中。

Facebook 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23 日告訴記者:「有愈來愈多假帳號是由垃圾郵件發送者所生成的,他們不斷試圖要躲避我們的系統。」關於創立垃圾帳號,羅森並沒有指名任何特定團體或實體。

Facebook 23 日發表有關刪除宣傳毒品和槍枝販賣貼文的報告。Facebook 今年前 3 個月刪除逾 150 萬則有關販售毒品和槍枝的貼文,並表示報告最終會擴大到涵蓋其他類型的非法活動。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Facebook 已大舉增加支出來嚴格控管產品。

Facebook 估計每月 24 億個活躍用戶中,有 5% 的假帳號尚未被發現。Facebook 也表示在打擊仇恨言論上取得進展,自動偵測到 65% 的仇恨言論已被刪除,而不是經過用戶檢舉。

羅森說,今年第一季 Facebook 撤掉 400 萬則與仇恨言論相關的貼文,且持續投資能在各個地區以不同語言更能偵測到仇恨言論的技術。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