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東奧,日本成田機場請來保全機器人強化維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18:00 | 分類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接東奧,日本成田機場請來保全機器人強化維安


日本明年即將迎接東京奧運及帕運,受到保全人力持續不足影響,成田機場公司破天荒引進「保全機器人」,將從 6 月 3 日起正式「上班」,協助強化成田機場安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公司昨天特別在媒體面前公開保全機器人工作的樣子。

保全機器人高度約 120 公分,外觀像一輛車子,具備 360 度全方位監視能力及配備金屬探測器,可以自動地在航站內的固定路線來回巡視,並避開障礙物。

保全機器人能伸出機器手臂檢查垃圾桶,發現裡面有一個還在發熱的暖暖包,通報監控室發現異常。

日本即將迎接東京奧運與帕運,為了確保屆時許多旅客進出的成田機場安全,特地引進保全機器人。

受到保全人力持續不足影響,日本目前正針對車站及賣場等地,評估擴大使用機器人。成田機場公司表示,他們是日本第一個引進保全機器人的機場。

成田機場公司保安警備部經理熊谷直也說,希望此舉在減輕保全人員負擔同時,也能強化機場安全。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成田機場公司會從 6 月 3 日起在第一航站及第二航站各安排一台保全機器人進駐,預計 10 月起將在這兩個航站再各加派一台。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成田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