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歌美颯獲得達德能源集團在台灣雲林離岸風電計畫 640 兆瓦的訂單確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3 日 15: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歌美颯獲得達德能源集團在台灣雲林離岸風電計畫 640 兆瓦的訂單確認


繼 2018 年 5 月被選為首選供應商之後,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公司(SGRE)5 月 31 日已獲得達德能源集團離岸公司的訂單確認,提供台灣 640 兆瓦的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該電廠位於台灣海峽、距離海岸約 6 公里,將擁有 80 座 SG 8.0-167 DD 離岸風力發電機組。這是亞太地區(APAC)第一份確認的 SG 8.0-167 DD 訂單,還包括一份為期 15 年的長期運維服務協議。 工程預計將於 2019 年開始,風機安裝將於 2020 年開始。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的離岸執行長 Andreas Nauen 表示:「我們非常滿意的是,我們 1 年前與達德能源集團離岸公司達成的首選供應商協議今已真正成形。此外,更令人鼓舞的是能夠在亞太以這樣的訂單規模來引入 SG 8.0-167 DD,樂見亞太地區有越來越多這樣的機會推廣該機型,我們期待著為亞太區離岸風電發展做出進一步貢獻。」

如同 2018 年 10 月所宣布的,雲林離岸風電計畫將於 2021 年展現合作製造在地化塔架的成果,即南韓商 CS Wind 與金豐機器工業將在台中港協力合作,供應在地生產的塔架,以符合政府對風機零組件在地化要求。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亞太地區總經理 Niels Steenberg 補充:「我們非常自豪的是,我們與達德能源集團 wpd 和我們的區域供應商共同努力,所有艱苦的準備工作都展現在這個重要的里程碑中。做為台灣第一個大型計畫,雲林將為其他後續開發之計畫奠定基礎,同時為 SGRE 在該地區提供強大且可持續的服務足跡,可見到未來我們是會需要政府與當地夥伴持續性的支持以面對挑戰。」

SG 8.0-167 DD 風力發電機組的額定容量為 8.0 兆瓦(MW),轉子直徑為 167 公尺。掃掠面積為 21,900 平方公尺,採用 SGRE B81 葉片,長 81.4 公尺。到 2020 年,全球 3 個不同的洲將有超過 1,000 台 SGRE Direct Drive 離岸風力發電機組在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