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安全防護全面啟動!Firefox 預設「強化追蹤保護」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5 日 16: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隱私安全防護全面啟動!Firefox 預設「強化追蹤保護」功能


致力於守護用戶隱私安全的美商謀智(Mozilla)5 日宣布 Firefox 隱私安全防護全面啟動!除了 Firefox 瀏覽器預設「強化追蹤保護(Enhanced TrackingProtection)」 功能,防堵惱人的追蹤廣告, Mozilla 也同步更新與隱私相關產品,包括升級 Facebook Container 擴充套件、Lockwise 新版桌面擴充套件可在不同裝置管理已儲存密碼,以及在 Firefox Monitor 新增可管理多個郵件的集中化管理介面。

Firefox 資深副總裁 Dave Camp 指出:「過去一年間爆發一連串全球性資安事件,民眾對於網路安全的疑慮日漸升溫,可惜多數企業總是在民怨高漲才後知後覺。Firefox 則是做得比別人更多、更早,我們相信必須設立「隱私優先」的新標準,才能真正保障使用者安全。早在隱私外洩成為熱門話題前,Firefox 便已開始建立及執行此標準,兢兢業業地在瀏覽器中納入多種捍衛隱私的技術,例如隱私瀏覽視窗的追蹤保護(Tracking Protection)功能。隨著隱私議題再次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是時候為每位用戶提供更強大的線上防護。」

去年 Mozilla 發布新的追蹤防護機制,宣示用戶在使用 Firefox 時將全面受到隱私保護,同時也明列幾項計畫,其中一項即是讓 Firefox 封鎖來自已知第三方追蹤器的 cookies。延續這波計畫,即日起, 所有 Firefox 新用戶的「強化追蹤保護(Enhanced Tracking Protection)」 功能將預設開啟,以阻擋數以千計的企業、商家在網路上追蹤訪客的一舉一動。

Facebook Container 再升級,可擋下其他網站的追蹤活動

不久前,Mozilla 榮獲《Fast Company》雜誌評選為「全球 50 大創新企業」(World’s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之一。我們之所以獲得這項殊榮,Facebook Container 擴充套件居功厥偉。這款擴充套件自上線以來已突破 200 萬次下載量,它能幫用戶奪回主控權,將 Facebook 隔離在網路活動之外(也就是阻擋 Facebook 在網路上如影隨形的跟蹤和追蹤活動)。Mozilla 今日釋出 Facebook Container 更新,可防止企業、商家在網站中透過 Facebook 嵌入功能如「分享」、「按讚」來追蹤訪客的一舉一動。

Firefox Lockwise 家族:密碼輕鬆帶著走,安全穩妥當

Mozilla 去年夏天推出 iOS 版 Firefox Lockbox,續於今年 3 月釋出 Android 版 Firefox Lockbox 與特別針對 iPad 優化的 Firefox Lockbox,今日宣布推出桌面版套件,並更名為「Firefox Lockwise」產品家族。桌面版 Lockwise 允許用戶在不同裝置上管理已儲存密碼,並透過擴充套件提供多種儲存、編輯和存取密碼的管道。當用戶從桌面版切換到行動版,Firefox 亦提供無縫整合的使用體驗,不僅具備導覽和存取功能版面,使用登入資料及密碼的方法也一樣簡潔流暢。

Firefox Monitor 新增集中化管理介面,可同時管理多個信箱

Firefox Monitor 是能通報電子信箱遭駭導致資料外洩的免費服務, 上線至今已吸引逾 63.5 萬人申請通知提醒。Firefox Monitor 今日新增集中化管理介面,用戶可獲取所有註冊帳號概況的更新資訊,快速掌握 Monitor 正在追蹤哪些帳號、個資可能受到多少已知資料外洩事件波及,以及是否已有任何密碼在資安事件中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