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線上募資教育平台 Hahow 宣布完成 Pre-A 輪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最大線上募資教育平台 Hahow 宣布完成 Pre-A 輪融資


台灣第一個結合募資機制的線上教育平台 Hahow 好學校(以下簡稱 Hahow),近日宣布完成 Pre-A 輪融資,參與投資人包括 Whoscall 共同創辦人鄭勝丰與清華天使會,以及海外投資人 43 Ventures 等。此輪將加速開拓全球華文教育市場,持續製作跨領域的獨家課程內容,並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於優化使用者的學習體驗,意圖顛覆大眾對教育的想像。

Whoscall 共同創辦人鄭勝丰表示:「Hahow 全心專注在線上教育,著重內容豐富度及觀看品質,其客群不僅針對一般消費者,更有個大企業內線上教育訓練的商機。另外,針對自製內容 IP 更可授權至海外華人地區,並水平把 Hahow 平台複製至海外其他尚未成熟之市場。故其清華天使投審會評估整體爆發性十足,期待未來台灣軟實力輸出的潛力。」

Hahow 自 2015 年成立至今,已擁有將近 20 萬會員,其中更有將近一半的付費會員。如此優異的表現亦展現在營收上,從不到 90 萬的年營收表現,2017 年成長至 5,000 萬,到 2018 年已突破 1 億大關,今年第一季更較去年同期有將近 1.5 倍的成長,預估今年年營收有望突破 2 億。繼 2017 年初拿下心元資本 50 萬美元後,睽違 2 年再次籌資,Hahow 不僅展現穩定獲利的公司體質,更突顯對於線上教育市場的野心。

因此出海的第一站,Hahow 便瞄準了電子商務逐漸普及化的東南亞市場。Hahow 觀察,現今在東南亞幾乎沒有針對 K-12 教育以外具規模性的線上教育平台,根據市場經驗,隨著東南亞電商蓬勃發展、網路基礎建設與第 3 方支付服務更加成熟後,下一步就是發展多樣化的數位學習型態。

為搶得先機,Hahow 已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成立當地團隊,預計於今年推出國際版網站,價格呈現上也將支援該國幣別顯示,並串接當地金流服務,降低海外使用者的購課阻礙,將台灣老師的課程銷售至全球華人市場。除了布局東南亞市場,現階段也受到多家中國大型平台邀約,並積極洽談課程合作代理,目標拓展海外銷售市場的通路。

內容結合科技一直是 Hahow 引以為傲的獨特優勢,Hahow 現有 300 多門的獨家課程內容,皆是由內容製作團隊一一把關及協助規劃而成;在技術上也不斷推陳出新,運用機器學習技術打造個人化的學習推薦系統,持續優化既有的平台功能服務。今年也將在這基礎下,持續透過內容與科技的創新,突破傳統教學與學習形式。

Hahow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江前緯強調:「隨著大環境的快速變化,人們的學習需求也不斷更新,為了讓更多使用者能輕鬆地找到適合的學習資源,Hahow 已成功創造出內容結合科技的教育新型態。未來我們將抱持同樣的信念,致力創造一個不受限的環境,讓每個人能適才適性地累積知識技能,促進社會進步。」

(首圖左起為 Hahow 好學校 3 位共同創辦人江前緯、黃彥傑、黃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