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擬合併投行上市,成太空旅遊業先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1 日 10:20 | 分類 旅遊 , 科技生活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珍銀河擬合併投行上市,成太空旅遊業先鋒


維珍銀河公司執行長懷賽德 10 日表示,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打造的維珍將和美國投資銀行 SCH 合併,成為全球首個掛牌上市的太空旅遊企業,計劃一年內將首批客戶送上太空。

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發聲明說:「藉由展開此一新篇章,就在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先進發展之際,我們能開放空間給更多投資人,這麼做也能新增數千人前進太空。」

聲明提及,維珍將和華爾街投資公司 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SCH)合併,SCH 預期將持有高達 49% 股權。

參與雙方表示,合併後總值達 15 億美元,交易預計在 2019 下半年度完成。

至今,維珍銀河大部分資金來自布蘭森,他於 2004 年創立這家公司,截至目前已自掏腰包投資超過 10 億美元。

經過數年發展,以及 2014 年造成副駕駛罹難的一起致命事故後,維珍銀河已擁有一艘可運作的太空船,曾兩度飛上太空邊際。然而,已支付費用的客戶當中,沒有一人踏上這樣的旅程。

懷賽德(George Whitesides)告訴法新社:「我們計劃在一年內這麼做。」

維珍銀河 10 日表示,時至今日,公司已替來自 60 國逾 600 人保留預約,這為他們帶來約 8 千萬美元預付押金,以及 1.2 億美元潛在利潤。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維珍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