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屆「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8/8 於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05 日 14:04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洲首屆「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8/8 於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回顧這 10 年來發展的進程,區塊鏈已逐漸脫離「比特幣」光環,人們已意識到,除了加密貨幣,這項技術還能在更廣泛的產業用途中發光發熱。如今,各行各業都在尋求去中心化解決方案,力圖實現可編程的商業經濟模式、無處不在的價值交換。

隨著這股新趨勢的發展,各國政府一方面積極探究區塊鏈技術的潛力,另一方面也為如何監管加密貨幣業務而一籌莫展。眾人常怨歎,「政府始終未能對區塊鏈、加密貨幣摸索出一條明確的監管道路」,但事實當真如此?

全球邁入法規監管大道,如何突破法律的晦澀促成對話?

2019 年 6 月 27 日,台灣金管會正式釋出 STO 規範重點, 明訂 STO 之認購及買賣應採實名制。隔天,20 國集團 G20 在日本大阪召開為期 2 天的領袖峰會,期間正式迎接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所發布的加密貨幣指導方針,要求業者在移轉企業之間的資金時,必須向當局傳送有關客戶的資訊。

的確,區塊鏈邁入了「應用落地」的年度,但卻也是監管之路揚帆啟航的時刻。然而,無論是技術發展,亦或是法規監管,身處於瞬息萬變的區塊鏈世界,業者對於「法治的因應之道爲何?傳統產業如何藉此轉型升級?如何突破法律的晦澀促成對話?」這些問題絕非僅憑細讀法條就能參悟透徹,但卻也值得我們深入探究。

由區塊客主辦「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

由區塊客主辦、Alysida 聯合主辦及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及東吳區塊鏈社協辦的「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Blockchain Legal Forum,#BLF2019)」將在 8 月 8 日於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隆重展開,此論壇延續專業法律論壇模式,旨在集合金融科技法規之法律從業者及產業人士,共同探討區塊鏈應用的適法性,期盼在科技發展之初,提供一個法律友善的創業發展環境予全球業者,進而落腳台灣,帶動科技法律新時代。

「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聚焦區塊鏈應用 3 大主題之「代幣化」,「加密貨幣支付及交易」以及「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同時,解惑若是業者打算實際推動,面對新規又該如何遵循?面臨合規問題和監管挑戰,交易所該如何在法規中保有創新力量?法規和風險之間該如何取得平衡?

此次演講嘉賓囊括 6 大面向:政府機關、學術研究、頂級法律及會計代表、區塊鏈產業菁英及科技、媒體專業人士,構成具代表性的演講陣容,提供最專業的法律及產業知識,跨越法律的晦澀難懂。

演講嘉賓包含(完整嘉賓名單請參閲官網):

  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張傳章
  2. 行政院第 27 任院長暨科技部首任部長 張善政
  3. 立法委員 許毓仁
  4. 立法委員 余宛如
  5.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暨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 蔡玉玲
  6. 恆業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林繼恆
  7. KPMG 加密資產與代幣經濟團隊協同主持人 黃海寧
  8. KPMG 加密資產與代筆經濟團隊協同主持人 陳彩凰
  9. 台灣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楊岳平
  10. 政治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 臧正運
  11. 台北律師工會創新科技委員會主委 余若凡
  12. 資策會科法所應用研究組兼產業策略組組長 宋佩珊
  13. BitAsset 創辦人 Chase Gao
  14. MaiCoin 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世偉
  15. 區塊科技執行長 黃敬博

活動詳情:

  • 名稱: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
  • 日期:2019 年 8 月 8 日(星期四)
  • 時間:上午 08:30 至下午 05:30
  • 地點: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123 號)
  • 官網:區塊鏈應用法律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