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攜手 DCI 改變醫療照護資訊顯示方式,美國佛州 Landmark 醫院率先導入電子紙顯示看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5 日 12:28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攜手 DCI 改變醫療照護資訊顯示方式,美國佛州 Landmark 醫院率先導入電子紙顯示看板


全球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 14 日宣布與智慧醫療照護科技解決方案商 Digital, Connected, Intelligent Health Technology, Inc.(DCI)合作,推出採用電子紙的數位健康照護資訊顯示看板。本次發表的病患資訊顯示器(Patient Information Display,PID)與病房資訊顯示器(Room Information Display,RID)由 DCI 公司製造,採用具低耗電與廣視角特性的電子紙,取代醫院場域使用的傳統手寫白板,透過電子紙看板顯示電子健康記錄以確保資訊傳遞的正確性,提升醫生、醫護人員、病患與家屬間的溝通。

美國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市 Landmark 醫院為全美第一家導 入該系統的醫院,Landmark 醫院在美國各州共有 7 家分院,是致力引進創新科技來為病患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與提升長期健康福祉的醫院。

元太科技與 DCI 共同合作打造可提升病患醫療體驗的產品,不更改醫療照護流程的前提下,透過電子紙顯示看板及 DCI 在製造與軟體系統的專業能力,提供可讓醫院簡易安裝的醫療照護資訊顯示看板。有別於傳統 LCD 螢幕反光與藍光刺眼的顯示困擾,以反射式技術顯示的電子紙可提供如紙張的廣視角舒適視覺體驗,不會干擾病患於病症治療與恢復期間的休養。

DCI 執行長 Charlie Alvarez 表示:「結合領先電子紙技術的病患與病房顯示看板,讓我們可為 Landmark 醫院的醫療照護人員提供無縫溝通的工具,幫助他們在醫院日常營運,維持良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這也是 Landmark 醫院院長 Kapp 博士與團隊認同醫療創新的重要價值。」

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表示:「元太科技很榮幸參與及協助 Landmark 醫院導入病患與病房資訊電子紙顯示看板,這解決方案持續促進具永續性且低功耗顯示技術應用更多發展可能性。此外,元太科技除將持續與 DCI 合作,於美國醫院導入次世代智慧照護解決方案,也將持續於全球推廣電子紙在醫療場域應用。」

根據哈佛醫學院風險管理基金會的 CRICO strategies 於 2015 年研究不當治療風險與溝通錯誤的關係報告顯示,2009~2013 年,高達三成醫療處置失當是因溝通錯誤造成,其中 44% 是因溝通錯誤所致的不當醫療,對病患造成嚴重的傷害或死亡。而根據統計,效率不彰的溝通系統下,護理人員每天平均浪費 45 分鐘,使美國醫院每年平均產生 100 萬美元成本。此外,管理顧問公司埃哲森(Accenture)於 2017 年報告指出,美國的醫院因溝通不良造成的成本花費每年約 120 億美元 。

DCI 病患與病房顯示看板正是避免傳統溝通錯誤的最新技術解決方案。設置於病房外的病房資訊顯示看板,提供病患的照護與預防措施等重要資訊給照護人員,安裝於病房內的病患資訊顯示看板,可讓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即時掌握病患照護的最新訊息,兩項產品透過中央管理系統(Central Management System)的無線傳輸更新資訊, 有助於整個醫院與醫療體系的資訊流通性。

Landmark 醫院護理部副總裁 Sara LaPorte 表示:「病患與病房資訊顯示看板顯示重要醫囑,例如不施行心肺復甦術(Do not Resuscitation,DNR)或過敏等資訊,能有效降低醫療失當的機率。由於電子紙顯示看板可藉由無線傳輸持續更新顯示資訊,減少護理人員手動更新資訊的時間,讓醫護人員可專注於病患照護, 並全面創造更好的醫療照護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