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認了,旗下兒童通訊軟體有隱私瑕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30 日 8: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認了,旗下兒童通訊軟體有隱私瑕疵


針對 2 名美國聯邦參議員質疑,全球社群網站巨擘 Facebook 旗下兒童版通訊軟體 Messenger Kids 有隱私漏洞,Facebook 已承認軟體有瑕疵,並表示已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出說明。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和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6 日致函 Facebook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質問 Messenger Kids 提供兒童用戶的隱私保護不佳,有「令人擔憂的模式」。

馬基和布魯門塔指出,這個應用程式(App)允許數以千計兒童加入聊天群組,但群組內並非所有成員都獲得家長許可。對此兩人感到相當擔憂。

根據路透社見過 Facebook 副總裁馬丁(Kevin Martin)27 日回函 2 位參議員的信件,他將 Messenger Kids 的瑕疵形容為「技術錯誤」。

他還寫道:「我們固定和聯邦貿易委員會就許多議題及產品保持聯繫,包括 Messenger Kids。」

Facebook 信件表示:「根據我們檢查結果,確定您詢問的技術錯誤從 2018 年 10 月開始出現。我們已進行修補,以防止問題再度發生。」

不過,Facebook 的回答並未令 2 位參議員滿意。馬基和布魯門塔回函寫道:「Facebook 並未承諾將全面檢視 Messenger Kids,以確定是否有其他程式錯誤或隱私問題。我們對此尤其失望。」

(譯者:曹宇帆;首圖來源:Messenger 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