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真的「復活」了?Discovery 頻道《亞當的超狂工作室》展現超狂工業實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6 日 12: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鋼鐵人真的「復活」了?Discovery 頻道《亞當的超狂工作室》展現超狂工業實力


漫威電影《鋼鐵人》三部曲在全球橫掃將近 25 億美元票房,為最受歡迎的漫威英雄之一,然而在最新一集《復仇者聯盟 4》電影中,鋼鐵人為拯救宇宙壯烈犧牲,正式從幕前「領便當」引退,令不少死忠粉絲感到不捨。

為重現鋼鐵人英姿,Discovery 頻道《亞當超狂工作室》節目主持人亞當‧薩維奇,從漫威公司獲得了獨家授權的設計圖,並與團隊耗費多時、真實打造出一套相似度 100% 的「鋼鐵衣」,不僅真的能飛,還能防彈、防炸,具有基本防禦功能,令人不得不相信,鋼鐵人真的在現實生活「復活」了?Discovery 頻道《亞當超狂工作室》於 9 月 13 日星期六晚間 9 點首播,將打造真實版的「鋼鐵人」、「火箭車」、「衝鋒車戰隊」等意想不到超狂工業。

用 3D 列印拼 250 片鈦金屬組「真實版鋼鐵人」

每個男人都曾夢想當個漫威超級英雄,而「他」真的實現了!《亞當超狂工作室》主持人亞當‧薩維奇為知名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的節目主持人,而身為鋼鐵人的死忠粉絲,同時又是《駭客任務》、《星際大戰》等多部好來塢電影模型製作師的他,獲得了漫威獨家授權在鋼鐵人第一集中出現的「二型試做型戰甲」的設計圖,運用金屬元素中密度最高、重量卻極輕的「鈦」金屬粉末,搭配 3D 列印技術拼湊 250 片零件,耗費多時終於組出一套相似度近 100% 的真實版「鋼鐵人」。且因使用鈦金屬製成,整件「鋼鐵衣」的重量僅有 10 公斤,可真實穿在人身上!而在鋼鐵衣上,亞當也加上了重力噴射衣,共設置 5 個噴射引擎,成功克服飛天難題,讓鋼鐵人真的可以像電影般一飛衝天!

真實版鋼鐵人不僅可以飛!就連「C4 炸藥」的威力也能抵擋

電影中的鋼鐵人,不僅能防彈、防炸,還能穿梭在各式惡劣戰爭處境中。而為測試「真實版鋼鐵人」的實戰能力,節目中使用與人體器官組織密度百分百相符的模型做為替身,並讓替身穿上鋼鐵衣進行實測。使用了 45 口徑的子彈進行射擊,甚至更拿出威力強大、只要高爾夫大小便能將卡車炸毀的「C4 炸藥」來做爆破測試。實測結果令人驚喜,儘管「鋼鐵衣」外觀雖有傷痕,但裝甲內的替身竟毫髮無損、就連模擬體內的橫膈膜也都沒有位移,這結果也令主持人亞當興奮大喊:「鋼鐵人真的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