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限於平台,Apple Music 發表網頁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8 日 21:57 | 分類 Apple , 數位內容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受限於平台,Apple Music 發表網頁版


9 月 6 日消息,據科技網站 TechCrunch 報導,蘋果發表 Apple Music 全新網頁版,目前公測已開始,訂閱用戶可用瀏覽器登入 Apple Music,無需安裝 App。

蘋果還表示,未來新用戶可用網頁直接註冊,這無疑降低用戶的使用門檻,且可在 Windows 等非蘋平台使用。

之前蘋果也曾推出網頁版 Apple Music,但功能相對簡單,僅供試聽預覽,這次最新網頁版將包含 Apple Music 所有核心功能,如搜尋、播放目錄和個人曲庫歌曲,並支援深色模式。其他串流媒體音樂服務平台 Spotify、Amazon Music 早已提供網頁版,完整形態的 Apple Music 網頁版算姍姍來遲。

目前 Apple Music 用戶突破 6 千萬;Spotify 今年第二季付費用戶則達 1.08 億,月活躍用戶數量達 2.32 億。今年 3 月,Spotify 還曾向歐盟提告,稱蘋果利用 App Store 的主導地位,只支援自家 Apple Music 服務。在音樂服務領域,Apple Music 與巨頭 Spotify 的競爭將更難分難解。

蘋果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時宣布,iTunes 拆分為 Apple Music、Apple Podcasts 和 Apple TV 三個應用,分別在音樂、Podcast、影片領域構建內容服務形態。

今年春季發表會,蘋果罕見地沒有發表任何硬體產品,只推出 Apple TV+(影片訂閱服務)、Apple News+(雜誌訂閱服務)、Apple Arcade(遊戲訂閱服務)等一系列新服務。蘋果 Q3 財報顯示,服務業務營收為 114.55 億美元,占總營收 21%,成為 iPhone 業務下第二大支柱。

不過,蘋果的訂閱服務一直和 iPhone、iPad、Mac 等硬體綁在一起,這是蘋果整合自身生態系統的策略,好處是可吸引用戶購買蘋果硬體裝置,但壞處是可能失去潛在用戶群。

此次蘋果推出 Apple Music 網頁版,或是嘗試將訂閱服務全面拓展至非蘋平台,以吸引更多使用者。目前 Apple Music 採付費訂閱,在美國地區每月訂閱價格約 9.9 美元,基本符合 10 美元/月的業界標準,為蘋果帶來持續的收入來源。

推出網頁版、鬆綁蘋果硬體,既是新增長點,也是蘋果與 Spotify、Amazon Music 激戰的新嘗試。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ple Music Beta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