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康護推出由遺傳科學與人工智慧驅動的健康管理行動應用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7 日 15: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世紀康護推出由遺傳科學與人工智慧驅動的健康管理行動應用程式


日本基因檢測與研究公司「創世紀康護」27 日宣布在台灣推出旗下最新的行動應用程式(App),讓不論新舊的「GeneLife 基因樂活」使用者都能透過手機取得專屬的基因檢測結果與個人化建議,並進一步鞏固健康的生活方式。

過去 15 年來,創世紀康護針對東亞人口著重進行研發,開發出專為亞洲人設計的 DNA 微陣列晶片,並透過自家的生物資訊團隊開發以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為基礎的模型。

取得檢測成果與其他更多功能

GeneLife 基因樂活 App 的使用者現在可以依照其購買的基因檢測套組,透過手機輕鬆地取得檢測結果和其他資訊。App 簡單、人性化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地取得各式各樣針對使用者 DNA 所客製的內容,包含生活小秘訣、食譜等,並藉此扶持健康的日常生活。

此外,使用者若參與研究或問卷調查,還能透過新的 GeneLife 基因樂活 App 加入「GeneLife 基因樂活獎勵計畫」。獎勵起初會以「積分」的形式提供,讓使用者用來兌換額外的基因樂活報告。未來預計會提供更多不同的計畫與獎勵選項。

創世紀康護亞洲區總經理 Michel Mommejat 表示:「經過在日本超過 15 年的研究與實驗,創世紀康護決心要幫助推動遺傳學領域的創新,並促進產業更進一步朝個人化與預防性的日常應用發展。透過讓使用者以更簡單的方式運用基因科學,我們推動了產業創新的齒輪,讓使用者能夠透過嶄新的服務與軟體改善生活方式與實現預防。」

基因數據和個人資訊的應用是近年來火熱的議題,創世紀康護決心在這個重要的議題上達到完全透明化。「知情同意」是此 App 的鐵則。在此規則下,GeneLife 基因樂活的使用者將可以完全掌控其基因數據的運用,並在完全知情的前提下自主決定要如何使用、在何時使用,以及讓誰使用這些數據。

App 的內容涵蓋健康、營養、健身、外貌特徵與個性等領域,能幫助使用者更進一步實現預防性與個人化的健康生活。即日起在台灣的所有新舊 GeneLife 基因樂活使用者皆可下載使用。

本 App 支援 iOS 11.0(使用 Safari 瀏覽器)以上與 Android 7.0(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以上作業系統。

(首圖來源:創世紀康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