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Analytics 發表數位音訊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2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音樂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Analytics 發表數位音訊功能


近日 Adobe 宣布於 Adobe Analytics 推出全新的串流音訊功能,助力各大品牌深入了解顧客在線上線下消費音訊的真實情況。

根據最新的 Adobe 數據顯示,自 2018 年 1 月起,Podcasts 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使用率已增長了 60%。在「行動優先」成為新常態的世界中,數位音訊已成為吸引顧客的重要工具。Podcasts 於音訊娛樂應用的爆炸性增長,使各大品牌有能力自行決定如何在此全新的媒體上,與顧客建立真實的聯繫。

對內容創作者、廣告商和行銷商來說,利用音訊做為行銷管道充滿許多未知挑戰,例如消費者高度下載率與流通率,市場訊息變化快速,廣告競爭日益激烈,且消費者在使用 Podcasts 的過程接觸點眾多。而使用者經常在動態情境下收聽 Podcasts,例如:搭飛機的過程、醫院候診和晨間通勤。因此,往往很難對使用者透過線上線下的管道,即時且準確地衡量消費者參與度。

在理解顧客的音訊消費方式時,廠商往往只能依照難以標準化的經驗判斷。相較於音訊串流的快速增長,廠商的分析基礎卻顯得落後。若一個品牌無法真正理解消費者傾聽內容的過程和方式,該品牌將難以提供顧客真正在乎的使用者體驗。

Adobe Analytics 將為各大品牌客戶提供洞察有關 Podcasts、串流媒體音訊和電子書的消費數據。如今,消費者經常在多種數位裝置之間無縫遷移,品牌需要能夠追蹤此一複雜的過程。透過 Adobe Analytics,無論數位內容是以下載或即時串流方式播放,品牌客戶都能更深入地了解顧客的音訊消費體驗。以 Podcast 為例,若消費者下載 Podcast 以便在航班上收聽音訊,各大品牌客戶就能即時掌握他何時聽完這段 Podcast、是否跳過哪一則廣告、緩衝等相關錯誤,對聆聽體驗產生的正面與負面影響。

由於數位內容的選擇多到難以細數,因此聽眾特別容易在使用體驗經驗不佳的情況下,改變消費決策。透過 Adobe Sensei,各大品牌將可運用先進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框架,對音訊資料做出更好的運用,並評估歷史數據呈現的趨勢,以確定傳輸期間的高峰和低谷期。例如,品牌將可更即時地獲得「過度緩衝」等異常通知。此外,在顧客購買轉換率方面,Attribution IQ 可協助品牌捕捉相關內容的影響力。

Adobe Experience Cloud 已是成功的媒體和娛樂品牌(包括 Pandora、Spotify、Time Warner 和 Viacom)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Adobe 將進一步協助各大品牌做出最明智的決策,即時為顧客提供最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