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nor 選擇 Fortinet 解決方案,為北歐地區提供第一個安全 SD-WAN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4 日 14:27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lenor 選擇 Fortinet 解決方案,為北歐全方位整合與自動化網路安全廠商 Fortinet 宣布 Telenor Sweden 已採用次世代 SD-WAN 網路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提升敏捷性、靈活性與安全性,加速數位轉型的推動。Telenor Sweden 是全球最大行動電信業者之一 Telenor 集團的旗下公司。透過 Fortinet 獨特的電信等級 Secure SD-WAN 解決方案,Telenor 成為北歐首家推出安全 SD-WAN 服務的行動電信業者。

為了開發使用者更多能力,並推動數位化轉型,許多企業都致力於最佳化其 WAN 基礎架構與連線能力,讓雲端應用程式達到最佳效能,並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Fortinet Secure SD-WAN 解決方案,協助 Telenor 的 WAN 基於不同應用提供所需智慧化及安全性,技術包括寬頻與 4G / LTE,以因應快速變化的 WAN 及應用需求。最新統計顯示,超過 40% 的企業希望在 2019 年底前試行或採用 SD-WAN 或混合 WAN 技術。Telenor 表示,光是在瑞典,就有 3,000 多家擁有 50 名以上員工與 3 個營業據點的企業,計畫在現階段或近期內發展 WAN 解決方案,讓內外部資料與應用程式的存取更有效率且更安全。

Telenor SD-WAN 產品負責人 Tomas Flodin 表示:「在提供安全、靈活且具成本效益的 SD-WAN 託管服務時,高安全性是 Telenor 的首要考量。選擇 Fortinet 的主要原因是我們可以將 NGFW 安全與 SD-WAN 服務整合到同一個平台,以獲得我們期望的可視性、控制力與安全性,進而使用我們的 SD-WAN 服務保護客戶的資料與應用程式。」

今日的次世代分支機構需具備與分散式網路一樣的功能,然而卻也面臨同樣的風險。直接存取內網與公有雲的 IaaS 與 SaaS 應用,都會大量增加分支機構潛在被攻擊的風險,IoT 與 BYOD 裝置的增加,會在 WAN 邊緣上再產生許多邊緣網路。

Fortinet 產品 EVP John Maddison 表示:「數位創新正帶給企業分支機構重大轉變。隨著服務與應用程式逐漸轉移至雲端,每個分支機構的網路邊緣也隨之增加。這些新網路進入端點擴大了網路被攻擊面,使得安全性比以往更加擔憂。除非安全性為 SD-WAN 一部分,否則無法發揮優勢。為了在部署後能立即發揮效益,SD-WAN 必須提供完整的安全服務與可視性,讓企業知道是誰正在透過哪些裝置存取網路,以便使用合適的安全原則給端對端,及本地到 WAN、雲端或資料中心上使用。」

Telenor 的 Secure SD-WAN 服務採用了 Fortinet 以下產品:

  • 提供進階安全性與 SD-WAN 服務的各式 FortiGate 次世代防火牆。
  • 可將 3G / 4G LTE 連線功能整合,成為一個 SD-WAN 服務的 FortiExtender。
  • 提供 SD-WAN 、安全管理功能、可視性與開放式 API 的 FortiManager。
  • 提供分析資料與報告的 FortiAnalyzer。

透過 Fortinet 安全織網,Fortinet Secure SD-WAN 解決方案可作為安全織網的元件之一,利用安全驅動的網路技術,為所有攻擊提供整合的端對端安全防護方案。Fortinet 也提供整合型 SD-Branch 解決方案,將分支機構的 LAN 與 WAN 環境結合在一起,以確保一致的安全性、單一控制台的管理、可視性及更低的總持有成本。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