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ita Pure 功能型手機搭電子紙螢幕,採低電磁波設計保障健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1 日 0:00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udita Pure 功能型手機搭電子紙螢幕,採低電磁波設計保障健康


Mudita Pure 是款以「離線」為主題設計的功能型手機,在外型上與智慧型手機大相逕庭,不但具有許久不見的實體數字鍵盤,螢幕方面也採用黑白電子紙,功能上相當陽春,開發團表示這個設計理念是為了讓人可以從網路抽身,回到現實世界與朋友互動。

Mudita Pure 的外型相當簡潔,純白的機身搭配實體數字鍵盤,並搭載解析度為 600×480、16 灰階的 2.84 吋電子紙螢幕,機身長寬約為 144×59mm,厚度約為 14.5mm,正面尺寸稍大於 Nokia 傳奇經典 3310,但厚度大約縮減 34%。

Mudita Pure 的功能也與 3310 這類比戲稱為「智障型手機」的功能型手機相近,除了基本的通話之外,還有電話簿、簡訊、鬧鐘、日曆、記事本、語音記事、計算機、鬧鐘、記事本、音樂播放器、手電筒等功能,並可透過撥鈕將手機切換為只接收簡訊的勿擾模式或完全離線。

在所有功能中,比較值得一看的就是音樂播放的部分,Mudita Pure 內建 16GB 儲存空間,使用者可以匯入 WAV、FLAC、MP3 等格式音樂,並透過與 Harman 聯名合作的喇叭,或是以 3.5mm 音訊端子、藍牙等方式連接耳機聆聽音樂。

▲ Mudita Pure 是款採用強調反璞歸真的功能型手機。

▲ 電子紙螢幕有著耗電量低、閱讀舒服等優點。

▲ Mudita Pure 只有電話簿、簡訊、音樂播放器等基本手機功能。

▲ 使用者可以透過撥鈕,在可以接收來電與簡訊的連網模式、只接收簡訊的勿擾模式、完全離線模式之間切換。

▲ Mudita Pure 搭載與 Harman 聯名合作的喇叭,並可透過 3.5mm 音訊端子、藍牙等方式連接耳機。

可以當做行動數據機

Mudita Pure 可以安裝兩張 Nano SIM 卡,但並不支援雙卡雙待,需要手動切換使用的 SIM 卡,它能支援全球 2G、3G、4G、LTE、UMTS、HSPA+、GAM、GPRS、EDGE 等通訊規範,雖然本身沒有瀏覽網路的功能,但可以透過 USB 連接至電腦,當作行動上網數據機使用。

另一方面,的開發團隊也特別著重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將特定吸收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SAR,指人體吸收電磁波能量的比率)壓低到 0.08W / KG,遠低於 iPhone 5S 的 1.6W / KG,能降低使用者接觸的電磁波能量,希望能避免電磁波對使用者的健康造成影響。

▲ 使用者可以在手機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但需要手動切換使用哪張 SIM 卡。

▲ Mudita Pure 支援 4G 行動網路,可以透過 USB 將網路分享給電腦。

▲ 特殊設計的天線模組又助於降低電磁波的特定吸收率。

▲ Mudita Pure 採用可替換式電池,續航力大約可供日常使用 5 天、待機 14 天。

Mudita Pure 的預定上市時間為 2020 年 4 月,而預定售價則高達 369 美元(約新台幣 11,460 元),價格並不是相當便宜,甚至比許多入門智慧型手機還貴,比較適合有特殊需求,或是喜歡這種外型風格的使用者參考。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udita P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