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開發靈活高彈性的 iServCloud 雲端資源管理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6 日 17:57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策會開發靈活高彈性的 iServCloud 雲端資源管理平台


OpenStack 公認為雲端時代的 Linux 作業系統,也是 IT 業界參與度最積極的雲端作業系統,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數位所)係以此為基礎開發出 iServCloud 雲端資源管理平台,正是以雲端服務需求建構出的基礎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軟體系統。

資策會數位所團隊研發的 iServCloud 能非常快速幫助企業建構自家私有雲服務,與一般公有雲服務不同之處在於:許多企業由於資料的安全性、隱私性以及商業機密等考量,加上機房管理、機器設備建置以及網路佈署等成本時間日趨複雜,因此採用私有雲服務來逐步取代傳統上每年機房管理等問題,就變得更加迫切需要。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自 10 月 16 日至 18 日在南港展覽館 1 館展出,資策會將在「解密科技寶藏──DO IT Today 創新科技館」展示區域介紹「iServCloud 雲端資源管理平台」解決方案,期望協助產學研打造出一套靈活性與效率兼具的雲端服務,擴大未來應用商機。

雲端運算在企業中日益顯示出重要地位,越來越多的企業技術長相信正確實施雲端運算可以極大地提高企業的靈活性和效率,同時又能夠削減基礎架構的成本。未來幾年中,將會有不少企業將很大一部分經營遷移到雲端服務。

iServcCloud 不僅有可自動化安裝及部署、友善的圖形化資源監控系統與彈性的系統架構等;並提供開放整合介面(API)幫助使用者快速建立自己的雲端服務;更提供多角色管理界面,讓企業能由高層主管、IT 部門以至使用單位都能快速上手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資策會團隊認為採用 OpenStack 作業系統係因後勢看好,未來有機會可以表現得如同 Linux 亮眼,事實上,OpenStack 正式由基金會形式運作,發展至今約兩年,如今已吸引全球數百家 IT 廠商競相貢獻最新技術,包括 IBM、Dell、HP、RedHat 等 IT 巨頭,促使 OpenStack 快速發展,成為雲端運算的明日之星。

台灣目前對雲端服務的了解還未完全普及,資策會以創新應用服務的精神,陸續於政府公部門、學術機構單位及民間企業教育推廣 iServCloud,期許能帶動產學研共同創造出屬於台灣自己的雲端服務。

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參觀 2019 年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解密科技寶藏──DO IT Today 創新科技館」:

  • 時間: 10 月 16~17 日 10:00~18:00;10 月 18 日 10:00~17:00
  • 地點:南港展覽館一館 K 區 1216(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 1 號)
  • 網址 : https://official.meetba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