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有嚴重漏洞,可導致使用 Wi-Fi 的附近設備當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1 日 16: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ux 有嚴重漏洞,可導致使用 Wi-Fi 的附近設備當機


據外媒報導,Linux 有嚴重漏洞,能導致使用 Wi-Fi 的附近設備當機,或完全被駭客掌控。

漏洞位於 RTLWIFI 驅動程式,用於支援 Linux 設備的 Realtek Wi-Fi 晶片。當一台裝有 Realtek Wi-Fi 晶片的機器處於惡意設備的無線電範圍內時,漏洞會在 Linux 內核觸發緩衝區溢出。至少,攻擊會導致作業系統當機潰,並可能使駭客獲得完全控制權。

這個漏洞可追溯到 2013 年發表的 Linux 內核 3.10.1 版,研究人員在 Twitter 表示,漏洞已存在至少四年。

Linux 開發人員 16 日提出修復程序,很可能未來幾天或幾週將合併到 OS 核心,之後修補程序才能進入各種 Linux 發行版。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