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岸風電海能 376MW 計畫啟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9 日 18: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離岸風電海能 376MW 計畫啟動


西門子歌美颯再生能源今天發表台灣離岸風電海能 376MW 計畫啟動訊息,是繼麥格理綠能投資集團以及上緯新能源公司確認後,對外宣布海能計畫的安裝工程啟動。此專案計畫規劃坐落於苗栗縣,內容包含設立 47 支 SG 8.0-167 DD 風機,預計 2020 年開始風機安裝工程,最重要的是,此風場將鄰近台灣第一座具商業規模的海洋專案風場附近,由西門子歌美颯已安裝完成 22 支風機。此風場區塊將成為台灣政府區域發展計劃中首批完成的項目之一。

麥格理資本海能風電專案負責人 Kimberly Cram 表示:「我們非常開心宣布這項投資決策,現在也準備好即將到來的風場建造工程。」她接著說:「待海能風場建置完成後,將可供應 380,000 家戶用電,同時此專案對台灣再生能源的推動具顯著意義,我們相當期待接下來與當地政府的合作,同時持續緊密與國際和本土夥伴的協力完成計畫。」

海能風電專案的訂單確認,使西門子歌美颯於台灣市場之訂單累積量近 2GW,不僅如此,此風場也將成為台灣政府區域發展計劃首批完成的項目之一,達到台灣政府設定 2025 年離岸風電 5.5GW 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