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飛雅特克萊斯勒和寶獅集團洽談合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飛雅特克萊斯勒和寶獅集團洽談合併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和法國寶獅(Peugeot)正在洽談合併,雙方一旦合體,將創造一個價值約 500 億美元的汽車巨擘。

法新社報導,寶獅母公司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Group)執行長塔瓦瑞斯(Carlos Tavares)將出任合併後新公司的執行長;飛雅特克萊斯勒董事長艾爾康(John Elkann)則將出任董事長。

消息人士表示,雙方目前還在進行磋商,最後能否達成合併協議仍不得而知。

寶獅 2018 年營收創紀錄達 740 億歐元;飛雅特克萊斯勒同期營收則為 1,100 億歐元。

在巴黎證交所掛牌的寶獅市值 225.4 億歐元,在美義兩地掛牌的飛雅特克萊斯勒市值,在華爾街略高於 280 億美元,在米蘭則是 207.4 億歐元。

兩家公司一旦合併,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克萊斯勒(Chrysler)、雪鐵龍(Citroen)、道奇(Dodge)、DS、吉普(Jeep)、蘭吉雅(Lancia)、瑪莎拉蒂(Maserati)、歐寶(Opel)、寶獅,以及沃豪(Vauxhall)等品牌將整合在同一屋簷下。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P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