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應用程式 Viewpoints,付錢請網友填問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6 日 10:40 | 分類 app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新應用程式 Viewpoints,付錢請網友填問卷


Facebook 25 日在美國推出一款新的應用程式(App)「Viewpoints」,支付這個社群媒體成員參與問卷調查。

產品經理納維(Erez Naveh)表示,這個市場調查的應用程式會被用來改善 Facebook 的「家族」,包括以分享照片為主的 Instagram、傳訊程式 WhatsApp、智慧螢幕 Portal、虛擬實境穿戴裝置公司 Oculus 和這個線上核心社群網路。

納維貼文說:「我們認為優化產品的最佳方式,就是直接從使用者方獲取意見。使用者可以累積點數換錢,我們會從線上交易平台 Paypal 支付他們。」

根據納維說法,民眾在應用程式 Viewpoints 設置帳號後,將被邀請參加這個計畫。第一個進行的幸福感調查,擬收集意見,抑制社群媒體的負面效應和增加效益。

設置 Viewpoints 帳號時,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年齡、性別和居住國家將被收集,且僅開放給 18 歲以上的成年人註冊。

納維指出:「我們不會將這個應用程式的會員個資銷售給第三方。」「我們也不會在未獲得允許下,公開在 Facebook 或其他連結的帳號,分享你在 Viewpoints 的活動。」

(譯者:黃靖貽;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