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出 AutoML 自然語言機器學習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7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正式推出 AutoML 自然語言機器學習平台


Google 開發了不少各種應用的人工智慧應用,其中自然語言機器學習平台就在今年較早前公布,做為 Cloud AutoML 的一部分,最近經過幾個月的開發,這個平台終於正式推出,讓用戶可以透過這個工具進行與語言分析有關的處理。

AutoML 自然語言平台可以利用機器學習來分析電子郵件、聊天紀錄、社群媒體貼文等文字的結構和含義,也可以從上傳或 Google 雲端空間的文件中提取有關人名、地點和事件等資訊,具有 5,000 多個分類標籤,並且可以訓練多達 100 萬個最大 10MB 的文件。而它也容許用戶訓練自己的自定 AI 模型進行分類、檢測和分析情感、內容和句法等。

Google 這次發表 AutoML 自然語言平台是緊隨 AWS 推出 Textract 之後,這個工具是 Amazon 用於文字和數據提取的機器學習服務,於 5 月首次亮相。而微軟在 Azure Text Analytics 中也提供了類似的服務。這樣的技術在不同的應用中也相當實用,將一般人的語言轉換成電腦系統可以理解和處理的數據,就能夠讓電腦分析變得更加貼切,也減少數據輸入所花的時間和資源。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