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證實與中國廠利亞德洽談,擬成立合資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6 日 12:45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電證實與中國廠利亞德洽談,擬成立合資公司


LED 磊晶廠龍頭晶電傳出攜手中國利亞德集團打造 Micro LED 基地,晶電今天證實,晶電集團目前正與利亞德集團洽談合資方案,雙方擬成立合資公司,並視營運需求分階段投資。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 25 日報導,中國智慧顯示產品廠商利亞德集團將與晶電轉投資的元豐新科技公司、江蘇省無錫市梁溪區共同簽署三方協議,利亞德集團將與晶電集團成立合資公司,未來將在無錫市建置 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顯示產品的量產基地。

晶電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證實此合作案並表示,目前所簽訂的投資協議,仍需待相關法定程序完成後,才會進行正式投資,投資金額若達公告標準,將依規定進行相關公告。

晶電股價受此利多帶動,今天上漲 1.2 元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34.1 元,漲幅逾 6.7%;至 10 時 8 分左右,成交量超過 4.4 萬張。

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指出,越來越多面板廠商推出玻璃背板的 Micro LED 方案,但由於良率問題,目前模組最大做到 12 吋,更大尺寸的顯示器則是透過玻璃拼接的方式實現。

TrendForce 表示,儘管短期內 Micro LED 的成本仍居高不下,但由於 Micro LED 搭配巨量轉移技術可以結合不同的顯示背板,創造出透明、投影、彎曲、柔性等顯示效果,未來將有機會在供過於求的顯示器產業當中,創造出全新的藍海市場。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