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 台灣新創報導】寶寶安全、爸媽安心!雲云科技挾 Cubo 寶寶攝影機成業界王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1 日 9:2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光電科技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TA 台灣新創報導】寶寶安全、爸媽安心!雲云科技挾 Cubo 寶寶攝影機成業界王者


當前許多新手爸媽常遇到寶寶睡覺過程中會有翻身、趴睡而導致口鼻遭覆蓋的危險情況,但坊間卻沒有任何能主動偵測與通知的安全監控裝置。雲云科技便是由一群新手爸媽、小兒科醫師與 AI 菁英團隊為了開發相關解決方案而成立的新創公司。在匯整了針對新手爸媽多達 8 千份問卷與 158 場深度訪談後,該公司開發出全球第一台能確保寶寶安全並讓爸媽安心的「AI 智慧寶寶攝影機 Cubo」。

雲云科技 CSO 林伯修(Brian Lin)表示,該公司是於 2017 年創立,接著在 2018 年 3 月進駐全台最大新創加速器 AppWorks,同年 5 月,正式上線嘖嘖群眾募資平台。結果上線僅 30 分鐘便破百萬募資目標,由於贊助者太過踴躍,不但一度造成嘖嘖平台系統當機,並在數小時內一舉衝破千萬大關,寫下了全台最快達到千萬目標的歷史紀錄。

Cubo 採可愛的白色送子鳥造型,提供口鼻覆蓋偵測、危險區域偵測、智慧自動拍照,以及超高畫質夜視畫面等四大特色,同時支援哭哭提醒、雙向語音、鏡頭無紅光、溫濕度偵測、小夜燈及成長型支架等六大貼心設計。新手爸媽可以方便地透過 App 觀看寶寶即時畫面、查看溫濕度狀況、遠端拍照、錄影,還可透過內建寶寶時光牆功能建立獨一無二的寶寶成長紀錄。

▲ 雲云科技首席策略長 Chief Strategy Officer(CSO)林柏修與外觀相當可愛的 Cubo 合影。(Source:科技新報)

「我們公司的願景就是成為寶寶監控攝影機市場的王者,」林伯修表示:「除了持續開發呼吸偵測等新功能,內建心跳、發燒等感測器外,並會推出包括 Cubo 活動、Cubo 音樂、Cubo 睡眠分析及Cubo 商店等內容的月付制訂閱服務,同時結合第三方共同打造 AIoT 與大數據生態系。」

除了以台灣作為後院外,雲云科技採取放眼世界、布局全球的市場經營策略。林伯修表示,新創公司的最大挑戰與關鍵莫過於懂得取捨、找到重點,所以該公司一開始會將經營重心放在以美國為首(其為平均每年有400萬新生兒誕生的最大市場)的英語市場,並完全採行 Amazon 亞馬遜及雲云自家官網之雙通路 B2C 直銷模式。目前分別在台灣與美國有客服團隊,並積極朝著 24×7 全天候服務的目標邁進。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