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刷卡交易中,有 5% 是 Apple Pa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4 日 8:15 | 分類 Apple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刷卡交易中,有 5% 是 Apple Pay


隨著行動支付快速發展,不少人習慣日常生活使用街口或 LINE Pay、Apple Pay 等小額付款,代替原本的現金、支票和信用卡。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資料顯示,目前蘋果 Apple Pay 占據全球刷卡交易量 5%,如果保持現有發展趨勢,預計到 2025 年,占比會上升至 10%。

分析師報告指出,Apple Pay 增長對 PayPal 這類老牌支付公司造成不小影響,去年蘋果 CEO 庫克便稱 Apple Pay 增速是 PayPal 的 4 倍。

另一份報告來自專門研究支付交易市場的 Juniper Research 公司,稱到 2024 年,Apple Pay 全球交易額將達 6,860 億美元,占據整個 OEM 支付市場約 52%。

這裡說的「OEM 支付」,指的是 Apple Pay、Google Pay 和 Samsung Pay 等行動支付服務。

分析師指出,儘管 Google 和三星都在支付服務取得不小的進展,但蘋果擁有更統一的硬體系統,對交易流程也有更嚴格的掌控,能長期在細分市場保持領先地位。

受到行動支付服務推動,信用卡、金融卡等全球非接觸式交易額將在 2024 年達 6 兆美元,屬於 OEM 支付比例為 22% 左右,蘋果就占了一半。

蘋果最新財報透露,去年 Apple Pay 年交易量超過 150 億次,與同期相比增長一倍多。隨著蘋果裝置基數不斷擴大,Apple Pay 的用戶基數還會增加。

為了進一步吸引用戶,去年蘋果還聯合高盛在美國推出聯名信用卡 Apple Card,卡面設計遵循蘋果的簡約風格。目前使用這張卡產生的消費,都有一定比例的現金回饋。

理論上,坐擁龐大用戶量和交易資料的蘋果,甚至可考慮擺脫發卡銀行,自建獨立的支付管道,但伯恩斯坦分析師認為,傳統信用卡支付在美國依舊占據主導地位,至少在這類地區,蘋果仍需藉助成熟、受人們信任的信用卡網路,才能說服大眾習慣刷手機的消費模式。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