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網站意外上線,透露 Android 11 可能添加的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5 日 16:15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發者網站意外上線,透露 Android 11 可能添加的新功能


日前 Android 11 開發者網站的登入頁面曾經意外上線,比正常情況下的上線時間差不多早了一個月,可惜的是裡面的連結都是不可以用的。

雖然 Android 11 的大部分功能改進目前還言之尚早,但關於一些小功能的暗示和線索已經呈現在眼前。

(Source:Android Police)

就像 Android Police 發現的那樣,對於 Android 11 的第一個線索來自於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頁面,在被恢復為 Android 10 的頁面之前,9to5google 發現了 3 個核心原則,也可以說是 Google 的開發人員對 Android 11 的期望。

  • 系統更改可能會影響 Android 11 上執行的應用程式。
  • 對如何保護應用中的用戶隱私提供新的隱私保護措施。
  • 新功能和新 API,將可用於摺疊、共享、媒體、NNAPI、生物辨識等多種功能。

其中明確提到了用於摺疊產品的新 API,這並不讓人意外,其實早在去年 Galaxy Fold 發表之前,Google 就迅速更新了一套關於摺疊螢幕手機的 SDK 和模擬器。而就在前幾天三星也剛發表了翻蓋式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顯然 Android 11 將會對摺疊螢幕裝置提供更多更直接的支援。

(Source:科技新報)

可惜這個頁面很快就被 Google 刪除並恢復成 Android 10 的頁面,不過距離 Android 11 第一個預覽版的曝光應該也不遠了。

除此之外,對於 Android 11 可能搭載的新功能在最近也有一些爆料。比如 XDA 社群的開發人員發現 Android 11 可能會具備一項名為「共享到列印」的功能,該功能將在 Android 的共享列表裡添加列印的入口,不過這個入口僅在共享圖片或 PDF 文件時顯示。

「共享到列印」還將根據手機上可用列印機的需要,自動轉換或調整文件大小。這可能意味著照片列印機將接收適當大小的高品質照片,而傳統列印機可能會根據需要接收轉換為 PDF 的圖片。

另外,Google 之前還宣布 Android 11 將會添加 Unicode 聯盟推出的 Emoji 13.0,其中包含 62 種新表情以及 55 種膚色和性別變化。

在 Android 10 中提供的黑暗模式可能也將會迎來增強,之前在 Beta 版中出現過的自動切換黑暗模式功能可能會再次捲土重來。

該功能可能將允許用戶在指定的時間自動切換黑暗模式,或者根據當地的日出日落時間自動切換,但由於需要透過位置權限追蹤用戶當地的時間,所以這個功能一直不怎麼受到歡迎。

通常情況下 Google 會在 3 月份放出新版本 Android 的第一個開發者預覽版,然後在年中的 Google I/O 會詳細介紹關於新版 Android 的功能更新,最終新版本將會在秋季正式更新。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acchi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