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與貿易戰齊發,給企業數位轉型一場大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01 日 16: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與貿易戰齊發,給企業數位轉型一場大考


2018 年底開始的中美貿易戰,緊接著 2020 年新冠肺炎,對全球各產業帶來極大衝擊,台灣也無法置身其外,根據台灣主計處預估,若疫情沒有在 2020 年第一季順利結束,台灣經濟成長率恐怕從 2.36% 下滑到 2% 以下。因此,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 認為,「企業可以藉著疫情來加速數位轉型,如引進敏捷開發流程改變工作方式」,企業應該重新檢視現行數位轉型方向,與對抗各種風險的能力,持續優化競爭力。

兩大面向著手,可改善企業體質

中信國際電訊 CPC 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表示,近期的挑戰就像是給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一次大考,當務之急須從資訊基礎架構的改善著手,因傳統架構已無法滿足現今跨國企業面對的風險,除了需要新的雲網融合架構思維,主動地增加抗風險力,以雲網為出發點的整合管理服務也是解決人力與資源問題的強效藥,可有效降低硬體設備維護支出;雲網融合服務商更可提供 IT 人員專業最新技術,讓人力與資源一次到位。再者,在數位工具選擇上,將核心業務(如 ERP 等應用)上雲,再三檢視其彈性布署的可能性,並在備份、備援與資安做足準備,讓業務正常運作不停機也是一大要務。

雲網融合新資訊架構,讓企業突圍困境

長期耕耘製造業的中信國際電訊 CPC,近幾年在網路與雲端能力進行深度挖掘和技術統整,透過雲網與資源整合,實現多網多雲業務承載,讓跨國網路重生,創造更多價值。所以今年持續與恩柏科(Epicor)攜手合作,協助企業在數位轉型之路打造穩健基礎。

恩柏科(Epicor)亞洲區域副總裁鄧永泉表示,做為 ERP 全球的領導品牌,明白最新的科技發展正重新建立製造業工廠,舊式骯髒的工廠已不合時宜,取而代之的是製造業的數位化時代,ERP 軟體與智慧工廠的技術將會完美融合,促進業務增長。

恩柏科(Epicor)台灣總經理陳哲晃補充,恩柏科 Epicor 深耕台灣多年,除有豐富的產業經驗,更是熟知台灣企業的需求與痛點;面對現今挑戰,他們認為,將 ERP 視為核心系統進行數位轉型,便能彈性簡單地調整,確保能適應新的、不斷變化的製造方式,以及日漸演變的商業策略,讓製造企業能保持敏捷應變的能力,相信能與台灣企業挺過不同的考驗。

遠端辦公議題讓資訊基礎架構備受重視

值得一提,新冠肺炎的發生當下,一間知名大型跨國客戶便緊急提出遠距辦公的需求,因此在團隊的協助後,中信國際電訊 CPC 一天內完成布署遠端辦公連線,在既有雲網架構上快速延展遠距連線,讓位於北京、上海約 1,200 位員工,得以連線至位於雲端的核心 ERP 系統作業,體現出絕佳應變能力。因此,我們隨即推出免費一個月「遠距辦公連線方案」,企業可以原有專線型 VPN 或是 Internet 網路為基礎,遠端布署、24 小時內快速啟用,並享有高效、安全的多樣連線選擇,資訊人員也能透過簡易的介面,輕鬆管理 1,200 個用戶。

製造業在全球經濟結構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中信國際電訊 CPC 與恩柏科(Epicor)深刻認知現今客戶面臨最大挑戰,莫過於在如何適時挑整數位轉型的步伐,以便克服重重危機。進入 2020 年,我們期盼與企業一起突圍難關,持續落實各種創新計畫,即將於 4 月 23 日共同舉行線上會議「進擊的智慧製造:突圍式的雲網新格局」,將與產業先進有更多分享與交流。